缓解孕期呕吐的10个有效方法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大概有百分之八十的准妈妈会在孕早期感觉到**、干呕和呕吐的情况,也有一些准妈妈整个孕期都难逃孕吐的折磨。事实上,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常见症状。今天,母婴健康小编就从生活常识的角度为你介绍10个缓解孕期呕吐的方法。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常见症状,精神过度紧张和神经系统功能不稳定的妇女,反应一般较重,甚至可发生剧烈而持续性的呕吐,进而表现为全身困倦无力,消瘦、脱水、少尿甚至酸中等危重病症,对母子健康影响很大,应及时请医生*疗。轻度的孕吐反应,一般在妊娠三个月左右即会自然消失,怀孕*初三个月,是受精卵分化*旺盛,胎儿各种器官形成的关键时刻。

1.选择你喜爱并且觉得好吃的食物

虽然晨吐会令你对以前喜欢吃的许多食物都很厌恶,但是,你**可能发现,你现在会变得喜欢对某些其他食物充满兴趣。那就尝试这些你现在喜爱的食物吧,只要你食欲好,吃下去感觉舒服,就很值得你把它列入孕期食谱中。

2. 想办法多吃点东西

哦,你当然会有些时候根本不想吃也不想喝,但如果你真的不吃也不喝,你的感觉会很快变得更糟糕。千万不要一大早就满肚子胃酸且血糖过低地为自己的孕期反应感到痛苦。吃些东西吧,水果、点心、巧克力、饺子、米饭什么都行。

3. 穿得舒服一点

很多准妈妈都有这种感觉,当衣服穿得宽松一些时,胸口和胃部的感觉会更好受。尤其是,当胸罩过小地裹住已渐渐变得丰满的**,特别容易令准妈妈觉得气闷**,选择合适孕期的胸罩,可以令准妈妈更减轻晨吐感觉。另外,准妈妈的腹部、脖子和腰部,都应该尽量减少**感。

4. 记录令你**的刺激物并把它剔出食谱

随着晨吐的发生,准妈妈会渐渐发现对某些食物特别难以忍受,只要尝到、看见、闻到甚至听到这些食物,就会感觉**、呕吐。这时,建议你对自己的食物兴趣做一个小小的记录,不断记录自己*近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然后为自己安排新的孕期食谱。避免把吃下去就觉得**的食物重新放到餐桌上。

标签: 缓解孕期呕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