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哪种睡姿最好 对宝宝有何影响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哪种睡姿*好,孕妇睡姿对宝宝会产生哪些影响?孕期由于身体的变化,准妈妈不得不变换一下睡姿,以**母婴健康。从生活常识上来看,孕期不同阶段的睡姿是不一样的,下面了解一下吧!

在怀孕期间到底什么睡姿*好。医生建议她现在应该侧卧位睡。以下就说说妊娠期三个阶段,准妈妈采取什么样睡姿对母亲和胎儿都有利。

一 怀孕早期(1~3个月)

怀孕早期宝宝在子宫内发育,仍居在母体盆腔内,外力直接**或自身**都不会很重,因此准妈妈的睡眠姿势可随意,只要是舒适的**,如仰卧位、侧卧位都可以。但趴着睡觉,或搂着布艺枕头睡等不良睡觉姿势应该改掉。

二 怀孕中期(4~7个月)

怀孕中期应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如果准妈妈羊水过多、双胎或多胎怀孕,就要采取侧卧位睡姿。如果准妈妈感觉下肢沉重,就要采取仰卧位,可用松软的枕头稍抬高下肢。

三 怀孕晚期(8~10个月)

怀孕晚期的卧位尤为重要。准妈妈的卧位对自身与腹中宝宝的安危都有重大关系。宜采取左侧卧位,这种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能减轻子宫对腹主动脉的**,改善血液循环,增加对宝宝的供血量,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这个时期不宜采取仰卧位。因为仰卧时,*大的子宫会**下腔静脉,使回心血量及心输出量减少,导致低血压,准妈妈会出现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有时甚至会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出冷汗等。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马上采取左侧卧位,血压可逐渐**正常,症状也会随之消失。

母婴健康小编温馨提示:以上不同阶段的睡姿对宝宝会产生不同的影响,因此准妈妈在睡觉时要多加注意!

标签: 孕妇睡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