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孕妇进补饮食禁忌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常言道夏天过后无病三分虚,尤其是对孕妈妈来说,经历了一整个夏天,身体虚脱程度更加严重,更需要好好的在秋季进补一下。那么秋季孕妇如何进补呢?一起来了解下秋季孕妇进补饮食禁忌。

秋季滋补不忘均衡

孕期的合理营养及平衡的膳食对于胎儿的发育有很大影响。孕妇营养摄入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每种营养素的供给要充足,既不能少,也不能过多,而且各种营养素之间的搭配比例要适宜,保持一定的平衡。通常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热量(主要由淀粉类食品供给)、维生素、物质以及微量元素。

蛋白质主要由动物类食品提供,是胎儿组织器官尤其是脑组织形成和发育所需的*重要成分,准妈妈要**每天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如鸡蛋、牛奶、以及各种肉制品(鱼、肉等)。

秋季滋补先调理脾胃

经历了漫长的酷热夏季,人们由于频饮冷饮,常食冻品,多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故秋凉伊始忌贸然进补。秋季进补之前要给脾胃一个调整适应时期,可先补食一些富有营养又易消化的食物,以调理脾胃功能。如山药、砂仁白豆蔻炖鸡都是不错的选择。

1

标签: 孕妇进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