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节气孕妇吃啥好 滋阴润肺最重要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迎来了秋分节气,全国各地逐渐步入深秋。秋分之后容易秋燥,所以更需要注意饮食才行。母婴**指出,秋分节气孕妈多吃滋阴润肺的食品。那么秋分节气具体都适宜吃哪些食物呢?

在饮食摄养上,因秋属肺金,酸味收敛补肺,辛味发散泻肺,所以秋日宜收不宜散,要尽量少食葱、姜等辛味之品,适当多食酸味甘润的果蔬。同时秋燥津液易伤,引起咽、鼻、唇干燥及干咳、声嘶、皮肤干裂、**燥结等燥症,宜多选用甘寒滋润之品。

广东民间历来秋日*多润养的汤水,此时正是大有所用,如青萝卜陈皮鸭汤、玉竹百合猪瘦肉汤、木瓜粟米花生生鱼汤、沙田柚花猪肝汤、无花果白鲫汤、**花蜜枣猪月展汤等都是家庭养生之品。

**食谱:海米炝竹笋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