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怀孕一日三餐营养如何安排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女性朋友们知道自己怀孕后就开始为吃什么发愁了,人们常说,怀孕了一个人就要吃两个人的饭,有许多情况都是大家都遇到过的,比如孕期大吃大喝的,还有孕期反应大的,营养怕跟不上的,究竟该如何调整这些营养呢?

孕早期的生理特点和营养要求

怀孕早期的3个月,由于内分泌的改变、消化功能的改变,有很多孕妈妈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这是孕早期的生理特点。而在这个时期,胎儿生长发育的速度相对缓慢,对营养的需求与孕前没有太大差别。因此胃口好的孕妈不用特意去补,营养过剩就会造成另一种营养不良。需要注意的是,在怀孕的前4周是胎儿神经管分化形成的重要时期,补充叶酸就是这个时期非常重要的事情。深绿色的蔬菜、豆类和动物肝脏是富含叶酸的食物,饮食当中不防多一些这样的食物。

妊娠反应严重的孕妈可以适当地增加用餐次数,除了注意摄入富含叶酸的食物外,还要注意谷薯类的摄入,避免因脂肪分解代谢产生的酮体损伤胎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体重在正常范围内的孕妈妈,孕早期增重1~2千克为宜。

孕妈妈*先要选择谷类、薯类及杂豆类食物,每天达到200~300克,其中杂粮不少于五分之一。其次选择蔬菜类食物每天300~500克,以深色蔬菜为主。水果类食物每天需要摄入100~200克。第三,每天食用鱼、禽、蛋、瘦肉150~200克,其中鱼、禽、蛋各50克。第四,奶类及奶制品每天需要200~250克,大豆类和坚果需要50克。第五,每天植物油控制在15~20克,食盐不能超过6克。第六,每天要坚持走步运动,饮水量不要少于1200毫升。

需要强调的是,每位孕妇的孕期体重不同,代谢情况不同,具体的饮食方案也应因人而异,一个生命开始萌发,一位伟大的母亲也同时诞生了。由于多数孕妈妈会有妊娠反应现象,孕早期也不必太纠结吃什么更营养,按照孕妇的喜好,想吃就吃,但要尽量做到口味清淡,少吃多餐。

1

标签: 秋天怀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