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合理膳食原则有哪些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孕妇来说,饮食是至关重要的。合理科学的饮食,有利于**母婴的健康。那么孕妇合理膳食原则有哪些?母婴**指出,在孕期的不同阶段,孕妈妈需要的营养是不同的,我们要分阶段进行进补。孕妇合理膳食原则有哪些

1、孕早期:此期胎儿生长发育缓慢,孕妇经历一系列身体生理调整过程。许多孕妇在此期常由于子宫内膜变化,胎盘产生的激素的作用,胃肠平滑肌张力降低,活力减弱,导致食物在胃内停留时间延长,常有**呕吐、食欲降低等现象而影响进餐。因此,膳食应以少吃多餐、易消化、清淡为主,避免过分油腻和刺激性强的食品。饮食物中需****蛋白质的供给,无机盐与维生素的数*需足够。

2、孕中、末期:早孕反应已停止,胎儿生长发行增快,营养品种应注意多样,以满足各种营养素的平衡供给。

l)足够的粮谷类食物(每日可400-450克),除大米、面粉外,可适当食用杂粮如小米、玉米、燕麦片等,B族维生素和某些氨基酸在杂粮中往往优于大米.

2)家禽肉类、鱼类等动物性食品及豆制品是食物的蛋白质来源,可适当增加,每周有1-2次动物内脏、海带或紫菜之类,以补充维生素和某些微微量元素。

3)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与VC、每天应进食一定数量,水果也需要,但不能以水果代替蔬菜。每日有225克牛奶,对于补充蛋白质,特别是钙,很有好处。

孕中、末期还要注意切忌服用过量补药和各种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制剂(必要时例外)以避免中毒,或影响胎儿发育,大剂量VC可干扰胎儿体内生理过程,造成出生后对VC的依赖性。

知道了孕妇合理膳食原则有哪些,所以为了更好的**母婴的健康,我们要注意以上的饮食注意事项,在不同的阶段,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来进补。而且孕妇饮食跟平时的饮食有点不一样,切忌高脂肪摄入。

1

标签: 孕妇合理膳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