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孕期饮食六项注意事项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能够更好地安胎,顺利地度过漫长的妊娠期,孕妇怀孕期间在饮食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胎宝宝们又不能接受妈妈哪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呢?请看小编介绍。

1、孕妇不宜食山楂

因为山楂中含有的山楂酸、酒石酸和黄酮成分,会加强孕妇子宫平滑肌的收缩,容易引起妊娠早期孕妇的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

2、不宜食桂圆

桂圆性温热,阴虚、内热体质及热性病患者不宜多食,尤其是阳血偏虚的孕妇更不宜食用桂圆。多食可引起孕妇口干胎热,**干燥,肝经郁热,还可出现漏红、腹痛等流产先兆症状。

3、少食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中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和防腐剂。妇女怀孕后,体内发生一系列变化,使一些有害物质不易解毒和排出体外。胎儿在妊娠早期各组织器官不健全,没有解毒功能,妊娠期尤其是妊娠早期大量食用罐头食品会引起慢性中毒,甚至出现畸胎和流产。

4、不宜饮用含有***的饮料和食品

咖啡、可可、茶叶、巧克力和可乐型饮料中均含有***。孕妇饮用后,会出现**、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状,增加了妊娠合并症和流产的危险。***会通过胎盘进入胎体,使胎动增加,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器官的正常发育,使胎儿畸形,出生后体重较低。

5、不宜食热性香料

孕妇经常食用热性香料如花椒、八角、胡椒、茴香、小茴香、五香粉、辣椒粉、桂皮等,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引起便秘。

6、不宜多食油条

油条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明矾,明矾是一种含铝的无机物。铝可通过胎盘侵入胎儿大脑,形成大脑障碍。

温馨提醒:小编建议孕妈咪们在怀孕期间尽量多喝温水,不要饮用凉水,以免宝宝不能适应。

1

标签: 女性孕期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