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可以打乙肝疫苗吗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孕妇是一个特殊的人群,在怀孕的十个月里,包括产后的一个月里,都是不能与常人想比的。这个视乎,孕妇的抵抗力就会下降。所以一切都要注意,毕竟关系到母婴健康安全问题。乙肝疫苗是一种预防措施,一般人打的话,都没什么影响,只不过孕妇可以打吗?下面就看看,孕妇可以打乙肝疫苗吗?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将其清除,阻止感染,并不会伤害肝脏,从而使人体具有了预防乙肝的免疫力,从而达到预防乙肝感染的目的。

孕妇能打乙肝疫苗吗?可以,孕期和哺乳期并不是乙肝疫苗的禁忌证。实际上由于乙肝病毒可在家庭中传播,并且母婴传播是乙肝疫苗免疫失败的主要因素,对家庭中有乙肝病毒感染者的高危孕妇和乳母应**乙肝疫苗接种。可在接种前先化验乙肝指标,没有感染乙肝病毒的孕妇,尽快注射乙肝疫苗。已感染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的孕妇,不需注射乙肝疫苗。

孕妇能注射乙肝疫苗,那么接种乙肝疫苗后可保护多长时间?对于新生儿而言,目前**的免疫程序为0、1、6月,也就是说,半年内打3针,从打**针的当天算起,满月时打第二针,满半年打第三针。儿童和青少年剂量为每次5微克(ug)。国外研究表明使用2.5微克或l0微克的酵母乙肝疫苗可在正常儿童体内诱发产生抗体,但10微克剂量可诱发更高水平的乙肝表面抗体。乙肝面抗体滴度在完成全程免疫后l~6个月*高,以后有逐渐下降趋势。接种酵母乙肝疫苗的婴儿在10岁时约有一半儿童的血清抗体滴度降至l0单位/升以下,但抗体滴度降低或转阴的儿童在加强注射一针后可快速产生高滴度的抗体。

因此,基因重组乙肝疫苗对正常儿童的保护效果一般认为至少可持续l0年以上。

携带乙肝病毒的母亲所生婴儿怎么办?母婴传播是我国形成慢性乙肝病毒感染的*主要原因。酵母乙肝疫苗5微克,0、1、6月程序的保护效果达 60%~80%,其**针免疫要尽早进行,*迟也不要超过生后24小时。若母亲携带乙肝病毒,国内外**多要求对其婴儿采用主被动联合免疫的方法,即出生 l2/]时内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至少100单位(IU),同时在不同部位注射乙肝疫苗。

现在你是否已经知道孕妇能打乙肝疫苗了?小编希望孕妈妈可以对于自己的健康安全更加重视,毕竟这个额时期,不仅关系到自己一个人的安全,还关系到胎儿了。所以,为了母婴健康在做任何是前都要知道,有****。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