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季要如何预防宝宝拉肚子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需要宝宝拉肚子不是大问题,不过受罪是肯定的。家长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虽然也知道了宝宝拉肚子以后的护理方法与应对措施,但是谁希望等到发现了再去*疗呢。那样不就完了。所以,*好的办法就是预防。那么育儿知识中,如何预防宝宝拉肚子?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好好的学习一下,如何预防宝宝拉肚子。

*先需要宝宝勤洗手

对于感染性腹泻,经常洗手(你的和宝宝的)就是*好的预防措施,因为引起腹泻的细菌很容易从手传播到口中。如果宝宝用手摸了被其他腹泻宝宝的粪便污染过的玩具等物后,再将手指放进嘴里,就可能会出现感染,导致拉肚子。因此你在给宝宝准备食物前、给宝宝更换尿布或上洗手间后,都要用肥皂(不一定用抗菌皂)**洗手至少15秒钟。在宝宝吃水果和蔬菜前也要把宝宝的手洗净,因为有害的细菌也会通过这种方式传播。

家长要认真的为宝宝的惨剧做消毒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从宝宝6个月左右开始添加辅食。如果你在6个月之前就开始给宝宝吃辅食了,那么在孩子满6个月之前,你一定要对喂饭用的羹匙进行消毒,并且用洗碗机或高温热水清洗宝宝的餐具,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或纸巾擦干。了解其他**宝宝吃辅食后不拉肚子的安全措施。

注意把控宝宝的饮食安全问题

避免含麸质的食物,比如小麦、裸麦和用大麦制作的食物等,可以减少宝宝患腹泻的风险。如果宝宝开始添加辅食的时间在宝宝6个月前,要避免给他吃面包、面粉、面条、某些早餐麦片等。燕麦也*好避免,以防加工燕麦的工厂因同时也加工小麦,把小麦混进燕麦中。了解其他你什么时候给宝宝吃才安全的食物。

家长知道如何预防宝宝拉肚子以后,就要真的做到这些,要从身边细微小事开始,不能有马虎。多了解一些育儿知识,让宝宝更加快速的成长起来。育儿本身就需要我们谨小慎微,认真负责。毕竟这个关系到宝宝的健康成长,**不能有闪失。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