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答为何宝宝吃完奶就拉肚子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细心的妈妈们有没有发现,宝宝拉肚子是很常见的问题,尤其是很多宝宝吃完奶就爱拉肚子。有些妈妈不当一回事,有的妈妈就会开始着急,宝宝吃完奶就拉肚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呀?正常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要好好的为新爸爸妈妈们上一课,对于这个育儿知识,你们也要好好的了解哦。宝宝吃完奶就拉肚子正常吗?

**为您解答为何宝宝吃完奶就拉肚子

新生儿一吃就拉是正常的。有些宝宝的确是吃完就拉,而有些宝宝三天才拉一次,这两种情况都正常。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和吃配方奶的宝宝排便习惯不同,但可能都会出现这种一吃就拉的现象,也都需要你更用心地护理宝宝的臀部,预防尿布疹。

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出现吃完就拉的情况尤为常见。事实上,如果在头几周,宝宝差不多每次都是吃完就拉便便,还是个好现象,因为这说明他吃饱了,你的母乳很充足。

等到宝宝3~6周大后,他的排便次数就会降下来,不过,有些宝宝还是会继续这种吃完就拉的习惯,有些1岁的宝宝每天还拉5次呢!

也就是说,如果宝宝吃的是配方奶,你俺么他的排便次数就没有母乳喂养的那么多,只不过,如果他和母乳喂养的宝宝一样,也是吃完就拉,也是正常的,不用担心。

通常而言,如果宝宝的排便习惯一直都算稳定,他经常拉屎就不需要担心。但是,如果宝宝的排便习惯突然发生了变化,并且他的**变得更稀,那就要带他去医院了,因为这可能说明有感染了。

然而,排便次数频繁的婴儿会更容易得尿布疹。所以每次便后要注意清洁宝宝的臀部皮肤。一般用温水冲洗后,拿毛巾水分吸干,但不要用力擦,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当给宝宝做好清洁以后,一定要给宝宝的屁屁抹一些润肤霜,若是您家的宝宝**很红,那么就要涂抹专门的包阿波护臀霜哦。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