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完疫苗后的反应都有哪些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宝宝对于接种疫苗是会有些反应的,有些反应是正常现象,而有些反应就是问题了。而家长应该知道,宝宝打完疫苗的反应都有什么,哪些是不正常的。下面就拉告诉您,宝宝打完疫苗后的反应都有哪些。

疫苗反应

疫苗虽经灭活或减毒处理,但毕竟是一种蛋白或具抗原性的其他物质,对人体仍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引起的。其实这也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就象感冒发热一样是机体在抵御细菌或病毒。

正常反应

局部反应如轻度肿胀和疼痛。百白破疫苗接种后,宝宝**上出现硬结就是吸附制剂接种后常见的现象。接种疫苗后的全身反应有发热和周身不适,一般发热在 38.5 ℃以下,持续 1 ~ 2 天均属正常反应。无论局部还是全身的正常反应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多喂水、并注意让宝宝多休息即可。如果宝宝高热,可服用退烧药,可以做物理降温、吃些富有营养又好消化的食物、多喂水并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病情变化。

异常反应

局部感染、无菌性脓肿;晕针、癔病;皮疹、血管神经性水肿、过敏性休克等。遇到晕针、过敏性休克应立即让宝宝平卧、头部放低、口服温开水或糖水;与此同时立即请医生作紧急对症处理。出现皮疹,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应用脱敏药。出现过敏性休克一般表现为接种后很短时间内宝宝面色发白、四肢发凉、出冷汗、呼吸困难、甚至神志不清、抽风等。此时一般医生会立即给宝宝进行皮下注射肾上腺素,同时给激素和脱敏药观察*疗。

宝宝打完疫苗后的反应,如果您发现是不正常的话,那么就要及时解决处理,带宝宝就医,就对不要耽误。所以这个关键的育儿知识,父母一定要好好的学习。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