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怀孕前可以进行CT检查吗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有时候去检查会发现,做放射检查的时候,会标注着,孕妇不能做。也就是说,放射线检查对于人体来说还是有害的。那么只是在孕期的时候不做吗?怀孕前是不是也要避免做ct检查呢?怀孕前可以做ct吗?我们对于这个疑问来具体的分析一下,看看怀孕前可以做ct吗?请预备怀孕的女性朋友以及男性朋友都要好好看。

放射线诊断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是重要的诊断方法,另一方面对人体有害,可以引起癌症。所以,在孕前做检查时一定要避免做CT检查。

X线滥用:*严重的医源性放射损害

**辐射防护委员会*新研究报道:以一座1000万人的城市为单位,每年会有约350人因照射X线而诱发癌症、白血病和其他遗传性疾病。其中特别提到:新生儿因头部受伤而做的CT检查,会对以后的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有一定的影响。儿童以及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高峰期,细胞**比成年人活跃得多。因此**指出,为了控制X线的不必要伤害,应该严格控制X线、CT检查的适应症,能不用尽量不用,尤其育龄妇女、孕妇和婴幼儿更要尽量避免使用。

无*有偶,英国某媒体报道:一项研究显示,做过CT扫描的每80人中就有一人可能患上癌症,****医院扫描仪的危险性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CT扫描产生的辐射剂量远高于传统的X射线,并且重复CT检查风险会更高。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