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应该如何预防感冒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孕期的时候。孕妇感冒是大家*关注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知道,如何预防感冒才是**。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本文的详细介绍吧,告诉你,孕期如何预防感冒。这些生活常识请了解,也请做到。可以帮助您更好的**母婴健康。

1、锌与呼吸道防御

多吃含锌食物。缺锌时,呼吸道防御功能下降,孕妇需要比平时摄入更多的含锌食品,海产品、瘦肉、花生米、葵花子和豆类等食品都富含锌。

2、维生素C与呼吸道纤毛运动

维生素C是体内有害物质过氧化物的清除剂,同时具有提高呼吸道纤毛运动和防御功能。建议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或维生素C片剂,如番茄、菜花、青椒、柑橘、草莓、猕猴桃、西瓜、葡萄等。维生素C在加热过程中会大量丢失,烹饪时要注意保护。

3、盐水漱口,廉价功效大

每天清晨起床洗漱后,用盐水漱口,再喝半杯白开水,不但可预防感冒,还对齿龈的健康有好处,因为孕期齿龈充血,易患齿龈炎。

4、晨起冷水洗脸

晨起用冷水洗脸可增强抗感冒的能力。晚上可用温水洗脸,以免由于冷的刺激影响睡意。

5、室内湿度保持在45%

冬季空气湿度低,尤其是在北方,室内多用暖气取暖,空气非常干燥,干燥的空气有利于病毒在呼吸道内聚集生长。可使用加湿器保持室内适宜的湿度。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