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肥胖的危害有哪些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宝宝肥胖的危害有哪些?很多人都在关心着大人的肥胖问题,但是关于宝宝,肥胖同样带来了一定的威胁。不仅包括身体的发育,更对大脑和智力有着相对的影响,不得不重视起来,对于这一喂养问题,应该如何看待,而宝宝肥胖的危害有哪些呢?希望父母可以对这个育儿知识有所了解。

一 影响智力发育

宝宝肥胖的危害有哪些?宝宝身体肥胖,体表面积增大,使得血液带氧相对不足,大脑经常处于缺氧状态,容易有头昏、**等身体不舒服的现象,长此。

二 影响肢体成长

宝宝肥胖的危害有哪些?肥胖会使宝宝学会走路较同龄者要晚,活动能力相对较差,并容易出现膝外翻或内翻、筋内翻等症状。此外,关节部位长期负重,容易磨损而出现腿或关节疼痛。

三 影响呼吸系统

宝宝肥胖的危害有哪些?肥胖宝宝胸部和腹部的脂肪蓄积量较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心脏的舒张和肺的呼吸,既妨碍心肺功能的改善和提高,又会影响其他机能,例如肺活量减小、换气不足、呼吸困难等。

宝宝肥胖的危害有哪些?这些都容易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危害,所以宝宝的肥胖家长应该有所警惕,不要任宝宝的身体自行发挥。宝宝不用使用任何减肥方法,饮食的调节是*重要的。

之所以这样,喂养不合理是主要原因:

1、未能母乳喂养成功,代之以过多、过浓的配方奶粉。

2、3个月龄内即喂食固体食物,特别是米粉等纯能量食品。

3、辅食添加不合理,养成了宝宝对高脂、高糖食物的偏好,而不愿意吃蔬菜。

4、喂养过于随意,未遵从定时定量、循序喂养的基本原则。

5、宝宝没有足够的运动机会,也会导致能量过剩和肥胖。宝宝的玩耍、哭闹,虽然会增加看护的难度,但是,对于宝宝却是必不可少的运动;相反,睡眠时间过长(前提是要**正常的睡眠时间),既不利于能量的消耗,同样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