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有4000多名儿童身重铅毒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关注育儿新闻,关注儿童健康。父母在育儿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莫要让孩子中了一些元素的毒。例如,铅毒。昨日报道,尼日利亚有4000多名儿童身重铅毒。具体请看本文。

**在线专稿: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5月10日报道,**援助机构无国界医生组织称,尼日利亚北部扎姆法拉州(Zamfara)开采金矿引发的铅中毒危机已经持续两年,目前依然未得到控制,已经有4000多名乡村地区的儿童铅中毒。

无国界医生组织官员伊凡盖顿(Ivan Gayton)谴责称,尽管有4000多名儿童铅中毒,尼日利亚**依然没有严肃对待这场致命危机,1500多名儿童至今没有得到任何*疗,这令人非常失望。盖顿呼吁尼日利亚**出资530万美元(3338万元人民币)清理铅毒,并教育附近民众安全采矿。

尼日利亚北部扎姆法拉州(Zamfara)乡村地区存在金矿早已为人所知,近年来金价飙升在当地引发一场淘金热。许多人将金矿石带回家,甚至有时就放在睡席下,这些矿石中含有高浓度的铅。然而直到2010年160多名儿童因铅中毒死亡,许多人失明失聪后,**和民众才意识到铅毒对当地造成的危害。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