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要如何增加免疫力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经历了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后,虽然有了月子调理,但是新妈妈的身体还是有点薄弱,需要慢慢的进行调理。新妈妈还要照顾宝宝,对于自己的身体自然顾不上了。其实,这样反而不好。要知道,新妈妈如何增强免疫力。这才是*关键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妈妈如何增加免疫力吧。

新妈妈如何增加免疫力?

1.让身体远离贫血

妈咪在月经、怀孕、分娩、产褥及做人流术后等时期,身体会失血或对铁质的需求增加,很容易发生贫血症。贫血会削弱血液中红细胞的携氧能力,导致各个组织器官缺氧,免疫功能变得低下,从而抗病能力下降,经常并反复感染各种疾病。

因此,饮食上要注意摄取足量的鱼和肉类、动物肝、豆腐、新鲜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孕妇和哺乳的妈咪;患上以**流血为主要症状的妇科疾病时,一定要及早并积极进行*疗,避免发生贫血症。

2.认真吃好早餐

在早上,很多妈咪都非常忙,又要照料宝贝,又急着去上班。常常是时间一紧迫,就只好牺牲掉吃早餐的时间。近来国外的研究却表明,不认真吃早餐会降低人的免疫能力,容易患上感冒、流感及其他呼吸道感染。

因此,无论早上多么忙,一定要让自己和全家人吃好早餐,而且还要吃好。比如,早餐中既要有谷类食物,还一定要安排牛奶和适量的水果或蔬菜。

3.不可节食减肥

有些妈咪生过宝宝后,身材大不如前,往往采取少吃主食来减肥,以为只有这样才能使体重尽快**。很多妈咪早餐吃得既少,又根本不吃主食;中餐也仅吃一点点主食;晚餐则**不吃主食,只吃菜和水果类食物。医学营养**指出,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做法,会给妈咪带来很多病,使身体的免疫力受到影响,抗病力下降。

因此,**提出忠告,决不可用节食的方法减肥,只能从调整饮食结构和健身运动入手。饮食中要注意**谷类食物摄入的比例,少吃糖或不要以水果代餐,定期吃适量的坚果,如核桃、花生等,多吃瘦肉。

4.避免发生营养缺乏症

宝宝正处于迅猛生长发育时期,对营养素的需要量相对较多。可他们的消化功能还未完善,能吃的食物也往往较单调,所以容易发生各种营养缺乏症,较为多见的是轻度维生素A、维生素C及铁、钙、锌等。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来讲身体抵抗力较强,营养不良的发生几率要比人工喂养儿小。缺乏营养的宝宝,特别是缺乏维生素A,身体的抵抗力明显下降,是反复引起呼吸道感染的*常见原因。

因此,在宝宝1岁之内,妈咪除了尽量采取母乳喂养外,一定要按月龄添加辅食;1岁之后,饮食中多安排瘦肉、动物肝、蛋类、乳类、海产品、牡蛎、绿色蔬菜、胡萝卜、西红柿、红心白薯、玉米和橘子等食物;养成宝宝不挑食、不偏食的好习惯;在**医生的指导下,有效地给宝宝补充鱼肝油和钙剂,钙剂应补充到2岁时。

5.必要时服用营养补充剂

有些时候,妈咪和宝宝因一些原因不能**必要营养素的摄取,如妈咪工作和家务过忙,没有多少时间和精力顾及饭菜的营养,或是宝宝患病。这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营养补充剂,*好是含有维生素A、B、C、D、E及铁、钙、锌等必需营养素的。另外,一些多元维生素制剂,确实也能有效地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