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育儿别让孩子太懒了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长都有类似的想法:孩子太小,做不了,等孩子长大点再说吧。于是所有的事情家长都包办了,包括每天吃什么、穿什么、书包里装什么书、文具盒里放几支笔、红领巾戴没戴。连孩子自己的基本生活都要父母料理,就别指望家里的事情能让孩子分担了。如此一来,等孩子真的长大了,家长就会烦恼了。所以说,育儿要知道怎样才是正确的,孩子太懒并不是好事,要培养他们的*立、勤快精神。

看到这,有的家长可能会说:我也不想包办,但是他不干啊。我要不替他想着,不给他装好,他就得忘,老师就得批评他,学校就得扣分

这是家长无原则、无底线造成的,该要求的不坚持、不该要求的瞎唠叨是这类家长的典型表现。孩子发现自己不管自然有人管,自己不做自然有人做;忘了没关系,有爸妈想着呢。不管孩子懒成什么样,家长永远有耐心。对孩子来说,*坏的情况也不过是父母一边唠叨一边替自己做事而已,只要能忍受唠叨就可以什么都不做。

其实*让家长心寒的事可能不是孩子不做事,而是不懂得体谅父母。无论父母为他们做多少,他们始终觉得是应该的,缺乏感恩的心,从来没有想过替父母分担一点。而这些又是谁造成的呢?当然也是家长。无论是孩子的行为习惯还是思维习惯,都是要靠培养的。

有一个公益广告大家应该都看过,一个下岗女工再就业后每天工作很辛苦,但她坚持每天晚上伺候年迈的婆婆洗脚。有**当她给婆婆洗完脚回房间的时候,撞见  5岁的儿子正踉踉跄跄地端着一盆洗脚水走过来,还笑呵呵地对她说:妈妈,洗脚。每次看到这个广告的时候我都感动得想流泪。这就是*自然的行为培养,榜样的力量胜过一切技巧和方法。

说到这里,我想家长应该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

(1) 不要凡事包办,培养孩子的*立自理能力。孩子的事情让孩子自己做,家里的事情也让孩子多参与,帮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培养孩子对家的责任感。

(2) 坚持原则,不刻意避免孩子犯错,让孩子在错误中成长,通过体验结果感受拖拉、丢三落四、没有责任心等给自己带来的麻烦。

(3) 言传不如身教,通过榜样教孩子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及身边的每一个人。

孩子的成长教育是非常关键的,要科学育儿,让您的孩子可以养成*立坚强的性格,孩子太懒是**要不得的。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