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异家庭应该如何教育孩子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离异家庭,教育宝宝更是关键。通常这种特殊家庭,一旦教育不认真,孩子就容易误入歧途,或者存在心理问题。总之,对于离异家庭以及单亲家庭,一定要重视孩子的教育。离异家庭如何教育孩子。这**是关键,下面就来看看,离异家庭如何教育孩子吧。

决定命运的不是婚姻,是个性

据调查,我国离婚率近年来迅速攀升,离婚率位居全国第三的广州市已经达到20%左右,而在离婚家庭中67%带有子女。单亲家庭已经不是极少数。宁要*身的艰难,不要迁就的痛苦,已经成为当代的一种价值取向。然而,人们通常还把单亲家庭作为弱势群体来看待,而把单亲子女作为问题子女的代名词,这是人们长期以来形成的成见,事实并非如此。

娴静有序、严谨缜密,离婚两年的小邱干练周到。虽然提起属于自己的隐私还是有点忧伤,虽然看到别人幸福的三口之家心里还会有所触痛,但早已决定重新开始生活的小邱,从来都会在触痛之后宽慰自己,既然选择了,就要面对,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热爱它的人!

小邱很自制,作为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的**行政主管,她从来都是把公司上下的事安排得很好,从没有因为自己的情绪影响工作,以至于她一个人生活的事,很久以后同事们才知道。

小邱是那种不太露锋芒的女人,即使自己*难受的时候也给大家一种非常职业的感觉。现在的她已经很习惯一个人和女儿生活了,尽管这中间经历过自己几乎不能承受的所有,但她告诉自己,生活终归要继续,与其愁苦哀怨,不如快快乐乐。

在曾经三个人的家里,小邱甚至没来得及学会换灯泡。而现在,她不能让女儿害怕,不能在黑暗中继续等了,她要坚强起来。结果,本来纤弱的她既是妈妈又是家里的电工、水暖工;本来就对数字不敏感,算不清生活账,如今也练得越来越会理财,越来越精明;本来是一个要人呵护、要人宠爱的女人,现在却比谁都清楚,选择自尊*立的同时,也注定要选择能干和坚强。

*初,只有两个女人的生活确实让小邱不习惯,家里不光是少了一根支柱,重要的是缺少了一个男人。但很快,小邱就适应了这种生活,并且相信,两个女人同样可以把日子过得精彩幸福。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