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应该做做助产运动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怀孕中的孕妈妈都应该担心分娩的时候,会不会遇到困难,会不会造成反顺产难的现象。为了顺利生产就会找各种方法。其中,助产运动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助产运动可以帮助顺利分娩,只不过您知道助产运动有哪些吗?下面就来为孕妈妈们介绍一下,助产运动有哪些。

1、运动催生

孕妈加强运动能促使胎儿入盆,同时还能锻炼盆底肌肉,增加产力。但是,出门运动的时候*好能找个伴,以防忽然发生紧急情况。

2、散步

散步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预备。散步时妈妈*好边走动,边**,边和宝宝交谈。散步可分早晚两次安排,每次30分钟左右,也可早  中晚3次,每次20分钟。散步*好选择环境清幽的地方,四周不要有污染物,不要在公路边散步。

3、体操

产前体操在国外非常流行,体操不但可以促使胎头入盆,而且可以增加骨盆底肌肉的韧性和弹性。

4、小马步

手扶桌沿,双脚平稳站立,慢慢弯曲膝盖,骨盆下移,两腿膝盖自然分开直到**曲屈。接着,慢慢站起,用脚力往上蹬,直到双腿及骨盆皆竖立为止,重复数次。

5、划腿运动

手扶椅背,右腿固定,左腿划圈,做毕还原,换腿继续做,早晚各做56次。

6、腰部运动

手扶椅背,缓缓吸气,同时手臂用力,脚尖踮起,腰部挺直,使下腹部紧靠椅背,然后慢慢呼气,手臂放松,脚还原,早晚各做56次。

7、骨盆运动

双手双膝着地,吸气弓背,吐气,同时抬头,上半身尽量往上抬,反复10次。

8、爬楼梯

很有医生会对已经过了预产期却还没有动静的孕妈说:去爬楼梯吧!没错,爬楼梯可以锻炼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群,并帮助胎儿入盆,使**产程尽快到来。平时妈妈可在住处爬爬单元楼内的楼梯,午后可找个小山包走走。假如觉得累的话要及时休息,下楼梯时要留心脚下,注重安全。

这些助产运动希望可以帮助孕妈妈顺利分娩,只不过,毕竟涉及到了运动,如果孕妈妈不放心,可以去询问医生,自己适不适合做这些助产运动。总之,一切都要以母婴安全为前提。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