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宝典:如何治疗小儿腹泻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照顾宝宝不仅要有一定的耐心,还需要父母了解一些育儿知识,正确育儿,才能**宝宝健康。而在宝宝小时候,小儿腹泻是常常发生的症状。不要大惊小怪,当然也不能不重视,以免引发其他问题。家长需要知道如何*疗小儿腹泻,让宝宝尽快**才是关键。下面就来看看,如何*疗小儿腹泻。

*疗小儿腹泻*先要看病因是什么。

一、伤食型腹泻

症状:小孩有腹胀、腹痛、腹泻前哭闹不安的表现,**酸臭且有不消化奶块,食欲减退伴有口臭。此型多见于秋季腹泻伴 有消化不良的小孩。

食疗方:

(1)苹果汤:取苹果一只洗净,连皮切碎,加250毫升水,加食盐少许,煎汤代茶饮。若小孩超过1岁,可以吃苹果泥。

(2)焦山楂麦芽饮:取山楂30克,炒麦芽30克,红糖15克。先用小火将山楂及麦芽炒至略焦,离火,加少许酒搅拌,再置火炉上炒至干,然后加200毫升水,煎煮15分钟,去渣后加入红糖再熬至沸,待温后分几次服用。

二、风寒型腹泻

症状:小孩**稀薄多泡沫,色淡,臭味少,有腹鸣腹痛,或伴有发热。此型多见于秋季腹泻的早期。

食疗方:

(1)姜茶饮:取生姜10克,茶叶3克,加水煮沸后加少许红糖,代茶饮。

(2)糯米苍白术粥:取糯米30克,白术12克,苍术6克。先将糯米略炒一下;白术及苍术放水煮15分钟去渣取汁,加入糯米煮粥食用。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