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要尽量做到丰富全面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孕期应该着重补充哪些营养呢?孕期应该多吃一些什么好呢?这些问题是孕妇朋友们*常见的问题,可是这些问题本身就是错的。因为孕期的营养饮食安排的**原则就是丰富全面,孕期饮食一定要做到丰富全面,而不是只针对某一类营养物质来进行补充。那么食物的种类那么多,到底怎样才能够真正做到丰富全面呢?以下七点内容会告诉你。

1、食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如瘦肉、肝、鸡、鱼、虾、奶、蛋、大豆及豆制品等,蛋白质的摄入量宜保持在每日80-100克。

2、**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这类食品包括五谷和土豆、白薯、玉米等杂粮。

3、**适量的脂肪,植物性脂肪更适应孕妇食用,如豆油、菜油、花生油和橄榄油。

4、适量增加矿物质的摄取,如钙、铁、锌、铜、锰、镁等,其中钙和铁非常重要。食物中含钙多的是牛奶、蛋黄、大豆、面和蔬菜。

5、 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蔬菜一定要食用新鲜的,干菜、腌菜和煮得过烂的蔬菜中,维生素大多已被破坏。

6、尽量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等;不宜多吃过咸、过甜及过于油腻的食物;**禁止饮酒吸烟。

7、 少食多餐,以避免胃太空或太饱。孕妇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的固定模式,有胃口时就吃。

孕期*先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多吃一些豆制品就能够达到这个目的。碳水化合物同样也是不能少的。虽然孕期体重要控制,但是适当的脂肪摄取也是胎儿成长所不能缺少的。对于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也要做到均衡摄取才行。维生素的补充至关重要,同时要注意避免食用带有刺激性的食物,日常没有必要遵循一日三餐,少吃多餐才是孕期饮食的正确做法。

孕期饮食禁忌 这几种鱼不能吃孕妈千万别吃

孕期妈妈饮食混乱导致宝宝脾气暴

1

标签: 孕期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