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公布三鹿奶粉的赔偿明细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当年的三鹿奶粉闹得是沸沸扬扬,一时激起千层浪。也正是三鹿奶粉事件,让人们开始重视起了奶粉安全问题。只是当初那些被三鹿所伤害的孩子们是*无辜的。而对于,三鹿奶粉的赔偿问题,也得到了解决。5月14日的时候,中国人寿保险在官网上,将那次的医疗培养基金的管理情况以及运行情况,进行了公布。

据介绍,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中国人寿受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委托,代为管理两亿元婴幼儿奶粉事件医疗赔偿基金(以下简称医疗赔偿基金)。该笔基金由中国乳协协调责任企业出资建立,用于报销奶粉事件患儿急性*疗**后、年满18岁之前,经各地儿童医院、妇幼**院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诊断确认的所患相关疾病的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

从医疗赔偿基金总体运行情况来看,自2009年7月31日医疗赔偿基金正式启动至2011年12月31日,中国人寿累计办理支付 2055人次,支付金额1242万元,其中,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支付512人次,支付金额338万元。目前全国各省、自*区、直辖市均有医疗赔偿基金赔付发生。截至2011年底,医疗赔偿基金账户余额1.9亿元(含利息)。医疗赔偿基金总体运行情况平稳,未发生赔偿纠纷,有关部门也没有接到相关投诉。2010年7月,中国***对中国人寿部分省市分公司医疗赔偿基金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通过95519服务电话,对办理过报销手续的患儿家长进行了随机回访。经过检查,对医疗赔偿基金管理、运行和服务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方便患儿家长及时、便捷地办理报销手续,中国人寿开发了医疗赔偿基金专用信息系统,制定了《医疗赔偿基金给付管理规定》,在该公司官方网站公布了医疗赔偿基金所需的报销材料、报销流程等信息,并通过 95519电话提供人工服务,以便患儿家长能上网查询和电话咨询。同时,利用公司机构网络优势和信息系统平台,实行奶粉事件患儿全国通赔服务,对异地申请报销的患儿及时核实身份和就地报销。例如,原籍广西随父母打工在湖南的患儿,其相关疾病的医疗费用可以在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分支机构服务网点就地办理报销手续。

根据委托方的要求,医疗赔偿基金账户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按照《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规定,专用账户属于银行结算账户,以活期存款计息。为加强医疗赔偿基金的安全管理,中国人寿制定了《医疗赔偿基金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并定期向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有关监管部门提交医疗赔偿基金管理和运行情况报告。中国人寿介绍,在医疗赔偿基金的委托管理中,公司没有收取任何管理及服务费用,**医疗赔偿基金及其利息全部用于患儿相关疾病的医疗费用报销。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