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在分娩前吃什么比较好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做好待产准备,可以更好的帮助分娩。分娩顺利,母婴自然健康。只不过,这临产前的待产准备,您知道如何做吗?分娩前吃什么好?这**是一大**关注问题。需要您认真的对待,为了让孕妈妈们顺利分娩,就来了解一下分娩前吃什么好吧。

准妈妈在临产前,如果食欲不好,会出现营养跟不上,后果是极为严重的。不仅会有母子衰竭的危险,由于缺乏分娩的能源,子宫收缩无力,可导致滞产,产程延长,胎儿宫内窘迫,新生儿窒息,甚至分娩过程中死亡。

这种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如:产钳、胎头吸引或剖腹产等手术助产等,母亲也可能因极度的衰竭,产后子宫无法收缩,发生致命的产后大出血。因此,孕妇临产时要吃饱喝足,有足够的营养,这对母婴双方的健康及分娩能否顺利进展,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

临产时吃什么好呢?

这个问题一直是每位孕妇及其亲人所非常关心。此时,孕妇的胃口常常受阵阵发作的宫缩痛影响。孕妇应学会宫缩间歇期进食的灵活战术。

并且准妈妈此时的饮食应以富于糖分、蛋白质、维生素、易消化的为好。根据孕妇自己的爱好,可选择蛋糕、面汤、稀饭、肉粥、藕粉、点心、牛奶、果汁、苹果、西瓜、桔子、香蕉、巧克力等多样饮食。进食要少吃多餐每日4-5次。用果汁、水果、糖水及白开水来补充肌体需要的水分。注意既不可饥渴过度,也不能暴饮暴食。因为有些妇女不懂营养学的认为生孩子时应多吃鸡蛋长劲,于是便一顿猛吃十个八个的,甚至更多。

这样做是非常不对的,不仅对准妈妈没有好处,还会起到相反的效果。因为人体吸收营养是有限的,当营养过多摄入时,则超额部分经肠道及泌尿道排出。多吃浪费是小事,胃肠道的负担因此加重了,还可以引起停食、消化不良、腹胀、呕吐,甚至更为严重的后果。建议孕妇每顿吃1-2个鸡蛋足够,可再配些其它营养品。

准妈妈在临产期间,由于宫缩的干扰及睡眠的不足导致胃肠道分泌消化液的能力降低,蠕动功能也减弱,吃进的食物从胃排到肠里的时间(胃排空时间)也由平时的4小时增加至6小时左右,很容易出现存食。所以,不容易消化的油炸或肥肉类油性大的食物*好不要吃。

准妈妈在临产时,如果出现**、呕吐、进食过少的情况,要及时报告医生。为了补充营养,供应分娩所需的能源,主管医生要根据具体情况给孕妇输注葡萄糖、生理盐水及其它必须的滋补药物。孕妇能进食者,应尽量通过食物摄取足够的营养,不要依赖静脉补液。因为任何药物包括输液,均可能引起肌体过敏反应。

其实,关于分娩前吃什么好,都是要根据孕妈妈的身体情况,可以问问自己的医生,然后为您制定一个属于自己的饮食计划,让分娩更顺利,**母婴的安全。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