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怎么办?孕妇补血营养汤推荐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在怀孕期间,由于胎儿的吸收,对血液需求大,孕妇很容易发生贫血。而且孕妇贫血对胎儿发育有不利影响,应该通过*疗或者食物补充来避免孕妇贫血现象。下面来看看孕妇贫血的危害,孕妇贫血应该吃什么好?

孕妇贫血的危害

*先,可能造成贫血性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等其他疾病。

其次,由于胎儿的血液是从母体单向流向胎儿的,所以贫血情况会比母亲轻,但严重的也会引起死胎、流产,或者孩子发育迟缓。

孕妇贫血怎么办?孕妇补血营养汤**

实践证明,通过调整和改善孕妇的不合理的膳食结构,**供给充足的热能和蛋白质,提供充分的铁、维生素C,如猪肝、瘦肉以及新鲜蔬菜等,就能有效地预防和纠正孕妇贫血,其效果优于药物*疗。

鲫鱼补血汤

原料:黑豆4两、生姜2片、红枣10粒、鲤鱼1条、陈皮一小块、胡椒粉适量。

制作方法:

1、鲤鱼去鳞、鳃、鳍、内脏清洗乾净,加少油在锅中,略煎至金黄色。

2、将黑上去瓤丹并清洗乾净,放入锅中,不用放油,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乾净,备用。

3、红枣去核,生姜去皮,陈皮洗乾净,备用。

4、水煮滚,先放入黑豆、红枣、陈皮、生姜大*煮10分钟,再转文*煮一个半小时,*后放入鲤鱼,煮30分。

健康提示:

鲤鱼补血汤滋阴补血、益肝肾、明目安神、健脾补气、利尿消肿。

萝卜羊排骨汤

材料:羊排骨700g,白萝卜500g,葱10g,姜10g,盐8g,胡椒粉3g,香菜5g

做法:超市买已剁成大块的羊排骨,洗净后用冷水煮开,去掉表面的浮末。加入葱段和姜片用小*炖煮羊排骨,白萝卜洗净切厚片(不去皮)。炖羊排骨大约1.5小时后加入萝卜片继续炖煮约45分钟。见到萝卜片变得透明,加盐、胡椒粉和香菜,关*出锅。

功效:白萝卜可以清热解毒、有助消化、改善便秘的效果。

菠菜鸭血汤

原料:菠菜80克、鸭血50克、嫩豆腐20克、枸杞20克

做法:先将鸭血、豆腐切成薄片。锅中放少许油,放葱末、姜末炒后,加入鸭血、豆腐翻炒片刻,然后加枸杞和适量清水。待水沸两分钟后,加菠菜和调料即可。

功效:该汤富含铁、钙、蛋白质和维生素,热量较低,不仅可以纠正贫血,还有清*通便作用。

排骨花生汤

原料:猪小排500克、生干花生80克、胡萝卜100克、生姜30克做法:先将剁成块状的排骨放开水中焯一下,然后与泡好的花生、切成小方丁的胡萝卜一起放高压锅中,加十几粒花椒和生姜片,盐适量,清水3000毫升。高压锅加压煮至上汽,转小*煮20分钟。食用时加少许味精,味道更好。

功效:此汤蛋白含量较高,荤素搭配合理,味道清香可口,适合所有怀孕贫血者食用。

紫苏生姜红枣汤

材料:鲜紫苏叶10克,生姜3块,红枣15克。

做法:先将红枣放在清水里洗净,然后去掉枣核,再把姜切成片。将鲜紫苏叶切成丝,与姜片、红枣一起放入盛有温水的砂锅里用大*煮,锅开以后改用文*炖30分钟。然后将紫苏叶、姜片捞出来,继续用文*煮15分钟。

母婴专家温馨提示:知道了孕妇贫血怎么办,所以如果您想要更好的预防孕期贫血的情况,则要注意孕期饮食了。如果您已经出现了贫血的情况,不妨试试以上的食疗方法。如果严重的话,则需要就医*疗。

孕妇贫血怎么办?补血营养汤**

孕妇吃燕窝的禁忌事项有哪些

1

标签: 孕妇贫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