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关于民间坐月子的误区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我们会听到一些民间传言。人们对此是很相信的,毕竟认为这个是经过好几**总结下来的。但是人们往往忽略了,  时代不同,生活环境不同。所以,很多事物不能混为一谈,要根据时代来改革。关于产后月子,民间有很多说法。而这些说法可能是错误的。我们来看看,民间坐月子的误区有哪些吧。

民间坐月子的误区:

1高蛋白多**善

民间认为,新妈妈产后气血大亏,需要大补大养,因此主张吃得越多越好。新妈妈在月子期比平时多吃鱼禽肉蛋奶等动物性食品,以补充**蛋白质,这是非常必要的。但是蛋白质并非越多越好。蛋白质过多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引起消化不良,并诱发其他营养缺乏,从而引发多种疾病。

2汤比肉有营养,光喝汤不吃肉 民间主张只喝汤不吃肉。

汤类不仅味道鲜美,还能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新妈妈的基础代谢较高,容易出汗,又要分泌乳汁哺育宝宝,故新

妈妈宜多喝一些汤。但是,只喝汤不吃肉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因为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主要存在于肉中,溶解在汤里的只有少数,肉比汤的营养要丰富得多。

3补钙的观念:忽视奶类食品

新妈妈产后担负着分泌乳汁、哺育宝宝的重任,对钙的需求量较大。若膳食中钙供给不足,母体就会动用自身骨骼中的钙,以满足乳汁分泌的需要。民间所说的补钙观念是多喝骨头汤而忽视奶类食品。其实不然,补钙的*佳食品是奶和奶制品,它们不仅含钙多,吸收率也高,同时也是天然钙的**来源。新妈妈可以每天喝  250~500毫升牛奶,并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如小虾皮、芝麻酱、豆腐等,以达到补钙的目的。

4不能吃生冷蔬菜水果

民间流传的忌口认为蔬菜、水果都是凉性的,许多新妈妈在坐月子时不宜吃蔬菜水果。其实,这种顾虑是多余的。新妈妈在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大,腹部肌肉松弛,加上卧床时间长,运动量减少,肠蠕动变慢,极容易发生便秘。如果再禁食蔬菜和水果,不仅容易引发便秘、痔疮等疾病,还会造成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缺乏。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