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孕妇防过敏 从饮食选择开始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怀孕后,*担心的问题就是宝宝的健康,都希望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来,但是很多时候很多情况的影响,胎宝宝也不尽全部健康,如本身容易过敏的孕妈,孕期经常过敏就是很需要注意的:

事实上,怀孕不一定会引起或者加重过敏反应,甚至有改善的可能。尤其是过敏病之中*麻烦的气喘患者。有3分之1的孕妇在怀孕24-36周之后,过敏问题会变的更严重;有3分之1的孕妇则**不变。

这和一般人以为的,过敏在怀孕期间一定会更严重有所不同,**解释:女人一旦怀孕,免疫力自然下降,而过敏是身体免疫系统对外来物质发生过度敏感的反应。所以这两者相互的作用后,会使反应更剧烈?还是趋于舒缓?二者都有可能。

过敏牵涉到内、外两个因素:内在的过敏体质,以及外在的过敏原。因为过敏体质绝大部分来自母亲,妈妈有过敏体质,宝宝约有33%的机会会罹患过敏。**建议有过敏的孕妇,孕期不必太紧张,关于遗传的问题,只能放宽心去面对(或者尽早哺喂母乳来预防宝宝过敏),反倒是要注意自身如何防范过敏原。

【食入性过敏原的防范守则】

食入性过敏原,顾名思义就是会引起过敏的食物。这类的过敏孕妇通常已经知道有此症状,所以敬而远之是**的预防之道。

第1步、指认元凶。引起过敏的食物因人而异,准妈妈*好先确定自己对哪些食物过敏。一般比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包括:海鲜、贝壳类、坚果类等,但也有人是对特定食物或者水果过敏的。准妈妈若不清楚,可以到医院做MAST  Test抽血检测。

第2步、**正面交锋。准妈妈千万不要贪吃,一定要禁吃会引起过敏的食物。过敏的症状可能很明显,也可能模糊不清,但都会对孕期造成影响。

第3步、补足过敏食物的同类营养素。虽然要忌口过敏食物,但孕妇*重均衡饮食,所以一定要找到替代营养素的食物来补充。例如对牛奶、乳制品过敏者,很可能缺钙,就要特别补充其它含钙的食物。

第4步、多摄取维生素C和类黄酮素。对于过敏者的用药,不外乎是补充维生素C和类黄酮素。**说:维生素C有抗组织氨的效果(组织氨是很重要的诱发过敏物质);而类黄酮素可以阻碍组织氨的释出,也有助于节省维生素C的使用。

孕期预防过敏,要从嘴做起,从饮食做起,*先要找到引起过敏的真凶,然后避免吃这些食物,另外就是要补充过敏食物的同类营养素,多摄取维生素C和类黄酮素等。

1

标签: 孕妇防过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