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应该多喝汤与粥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流食可以说是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吃得*多的一种食物了。这是因为**很多准妈妈孕期都没有什么胃口,吃流食就成为了*佳的选择,第二是因为流食相对更容易消化吸收,也更有利于营养的补充。说到流食,汤和粥是*为常见的了,下面我们就要教你一款粥的做法和一款汤的做法,它们能够很好的帮助你补充孕期营养,让你的宝宝更加健康。

枣栗子粥:

功效:栗子可以熬成枣栗子粥,起到健脑强身的作用。

准备:先把枣在开水里烫一下,去核,把栗子去皮,切成小块。

做法:把大米洗干净,在锅中加适量的水,把栗子、大米放在锅中,等烧开后,就改用小*煮;同时把枣放进去,一直煮到大米和栗子熟烂时就可以了。

栗子鸡汤

功效:板栗含丰富的糖、脂肪、蛋白质等营养素,有养胃健脾、壮腰补肾的作用。

准备:去皮栗子12粒、鸡腿1只

做法:

1. 鸡腿剁块洗净,开水烫后去除浮末,捞出备用。

2. 栗子浸泡热水去除皮膜。

3. 将栗子、鸡腿放入炖锅中,加5杯水炖40分钟,待鸡肉及栗子熟烂后加盐调味即可。

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了,上面的一款粥和一款汤都使用到了板栗这种食材。这是因为板栗营养丰富是孕妇朋友们的理想选择。枣栗子粥具有强脑健身的功效,谁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既聪明又健康,那么这款粥可是**不能少的。而如果你的胃口不太好,就可以试试栗子鸡汤,相对而言,栗子鸡汤的营养更为丰富,而且具有养胃的功效,可以帮助准妈妈们缓解胃口不佳的问题。

什么水果适合早期孕妇吃?

准备怀孕吃什么能帮身体排毒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