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春季进补:合理饮食很重要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很多怀孕期间的妈妈,都会在孕期进补。现在又正值春季,孕妇该如何进补呢?孕妇春季进补常识都有哪些呢?母婴健康**指出,孕妇春季进补:合理饮食很重要。今天的孕期营养栏目,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孕期合理饮食**康

孕妇在春季摄入的各种营养素的比例要合适,既要有**足够的热量,又要做到营养种类齐全。在妊娠早期,也就是孕1~3个月,由于此期胎儿生长缓慢,体重平均每天增加1克,因此孕妇所需营养与往常相比稍有增加即可。到了妊娠中期,即孕4~6个月,此时胎儿生长迅速,体重每天平均增加10克。一般情况下,其膳食应尽可能包括以下各种食品,并**一定的数量:

1、肉、蛋、禽、鱼等动物性食品:每日100~150克。

2、豆制品:每日50~100克。

3、鲜奶:每日250~500毫升。但要注意的是,腹胀及不适应的孕妇可改用酸奶。

4、谷类,包括米、面及杂粮等,有利于缓解孕妇便秘:每日200~350克。

5、蔬菜及水果,有利于补充维生素,缓解准妈妈便秘症状:每日400~500克新鲜蔬菜,200~400克水果。

6、烹调植物油及盐,烹调油每日25~30克;盐6克。

闻康母婴提醒:虽然春季是孕妇进补的好时节,不过,孕妇在进补的时候,一定要了解孕妇春季进补常识哦。上面孕期营养栏目中,为大家介绍的常识,孕妈咪们可得记住哟。

1

标签: 孕妇春季进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