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到底应该补充哪些营养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刚刚发现自己怀孕的准妈妈**件想到的事情就是应该如何为自己和胎儿补充营养。的确,孕期的营养对于孕期的母婴健康影响很大,胎儿是否能够健康发育,营养的摄取可以说是起着决定性的因素。不过一般的孕妇都不具备营养饮食知识,对于孕期营养就更是一无所知了。那么就让我来为你简要说明一下孕期营养补充哪些营养,具体应该如何吃。

怀孕的妇女与一般妇女不同,她的身体代谢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胎儿所需要的一切营养素,皆由母体供给。所以,此期间的营养状况不仅对防止母亲本身的贫血、妊娠中毒症有关,而且对胎儿生长发育、脑组织的成熟及智力发育均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孕妇营养不良,就可能使胎儿半途夭折,或者早产、先天畸形等。孕期妇女需要供给充足的蛋白质,以**胎儿生长发育构成组织以及母体子宫、**和胎盘的发育;供给充足的钙、磷以及维生素D,以**婴儿牙齿发育良好;还需要补充碘、铁和维生素A、C、B,以防甲状腺肿大和妊娠性贫血,也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妇应根据不同生理时期分别选食不同食物。

怀孕的女性身体会发生很多的变化,而胎儿成长发育所需的营养也全部要由母体供给,所以孕期的营养摄取是非常值得重视的一个问题。如果孕期营养不良,那么带来的后果可能是我们所无法承受的。因此孕期一定要均衡饮食,综合补充多种营养,比如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由于不同时期胎儿发育的**不同,对于营养的需求也不同,所以补充营养也要根据不同时期分别选择。

**三款夏季孕妇营养食谱

孕妇营养不良怎么办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