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饮食缓解孕期水肿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水肿是怀孕早期常会出现的一种现象,这种现象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如果对其置之不理,对于母婴健康显然也是会产生影响的。那么孕期水肿怎么办呢?要缓解孕期水肿其实也不难,我们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来进行调理。孕期的营养饮食不仅能够为胎儿的发育提供必要的影响,对于缓解一些常见的孕期不适也是大有作用的。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下如何通过饮食缓解孕期水肿。

1、进食足够量的蛋白质。水肿的孕妇,特别是由营养不良引起水肿的孕妇,每天一定要**食入畜、禽、肉、鱼、虾、蛋、奶等动物类食物和豆类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贫血的孕妇每周要注意进食2-3次动物肝脏以补充铁。

2、进食足够量的蔬菜水果。孕妇每天别忘记进食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可以提高肌体的抵抗力,加强新陈代谢,还具有解毒利尿等作用。

3、少吃或不吃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如油炸的糯米糕、白薯、洋葱、土豆等。以免引起腹胀,使血液回流不畅,加重水肿。

4、不要吃过咸的食物。水肿时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过咸的食物,特别不要多吃咸菜,以防止水肿加重。

5、控制水分的摄入。对于水肿较严重的孕妇,应适当的控制水分的摄入。

孕期水肿怎么办呢?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准妈妈都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但是看过上面的文章之后,相信你就对此有所认识了。缓解孕期水肿*有效*简单的办法就是通过饮食调理来完成了。进食足量的蛋白质对于缓解水肿大有作用,当然只是这样做还是不足的,还需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吃难以消化或引起胀气的食物,在口味上要清淡一些,不可吃过咸的食物。

孕期水肿容易发生的部位

如何应对怀孕期间水肿

1

标签: 缓解孕期水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