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孕妇“上火”的饮食窍门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来袭,孕妈妈上*怎么办?由于孕期激素分泌的增加,一些孕妇会出现上*、口腔溃疡、便秘的症状。那么,炎炎夏日,孕妈妈又该如何降*呢?母婴健康小编将从上*的原因、上*的表现以及上*之后的饮食为你全面解析夏季去*窍门。

上*的起因:

引起上*是人体各器官不协调造成的,医学上称之为激性疾病。如果平时消耗大量的精力和体力,就使全身各系统处在紧张和变化之中,即处于应激状态。机体一旦进入应激状态,就会破坏体内环境的协调、平衡和稳定,导致疾病的发生。

上*的表现:

头晕、头痛、眼睛红肿、嘴唇干裂、嘴苦、食欲不振、**干燥、小便发黄、腿脚浮肿、全身无力、四肢酸软,不想活动。

应对孕期上*:多喝水、吃粗粮、吃清淡食物

多喝水

痔疮与便秘的发生主要与节日期间的饮食及娱乐习惯有关。难得假期有空闲摆弄吃的,鱼肉及精细食品吃得多,减少了粗纤维摄入,容易使**干燥。对于**干燥的问题,许多添加了帮助肠胃蠕动的营养元素的孕妇奶粉也可以帮助孕妈妈解决,此外,许多人假期长时间上网或打麻将,久坐后活动减少,肛门处的静脉回流受到阻碍,引起血管扩张容易出现便秘乃至痔疮。对这样的*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每天**通畅,并适当增加运动。

多吃粗粮

过食肥腻辛辣煎炒等食品,致使脾胃受损,内蕴化热,严重者口角会出现糜烂。对这样的*应多吃豆类、小米等粗粮和绿色新鲜蔬菜等,增加进食品种,避免进食辛辣、烧烤等刺激性食物,减少对口腔和肠胃的刺激。

多吃清淡食物

节日里许多年轻人夜夜笙歌,结果睡眠严重不足,虚*上升,很多女孩子还喜欢一边玩一边吃,瓜子、花生、巧克力等热性零食不离手,体内热量堆积太多,脸部发出很多痘痘。这样的*大多源自内热,所以吃得越清淡越有利于皮肤状况的改善。此外,要注意劳逸均衡适当,防止疲劳过度。

多吃清凉解毒食物

节后一些孕妇都出现了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甚至精神不集中、嗜睡的症状,这是胃*上升的表现。对这样的*要多吃清凉解毒的食物,别再吃巧克力、辣椒、羊肉等燥热食品。

母婴健康小编温馨提示:在夏季来临之际,如果已经出现了上*的现象,也应该遵照科学的办法去*。因此,孕期上*,多喝水,多吃粗粮,吃清淡的食物,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

夏季孕妈妈如何预防上*

孕期妈妈可以喝菊花茶吗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