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么吃小龙虾不伤胎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可以吃龙虾,那孕妇又可不可以吃小龙虾呢?小龙虾并不是龙虾,而且小龙虾可能含有重金属或毒性物质,孕妇*好不要吃小龙虾!更多有关孕妇吃小龙虾的知识,本文一一告诉你。

孕妇能吃小龙虾吗?

1、小龙虾分布水域可能遭到污染,龙虾身体会带有各种外源性毒性物质,在烹调龙虾若不能去除这些毒物,会对健康带来威胁。养殖的龙虾水源有**,但市场销售的很可能混有非养殖龙虾。

2、重金属生物富集作用,小龙虾会摄食**食物,如动物尸体,当水体有重金属污染或它所吃的**物已经富集重金属,故小龙虾可能带有重金属;但由于小龙虾属于基本初级消费者,所以不具有很强的富集效应。

3、小龙虾本身可能就是毒性物质,它的某些自身成分,尤其是蛋白质,在烹饪*候不够时或盘碟盛过生小龙虾,这些活性蛋白被食用后给人体带来伤害,比如过敏,食物中毒等。

小龙虾含有细菌和病菌与寄生虫比较多,加工不**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危害。因此孕妇*好不要吃小龙虾而改吃其他的海鲜。

孕妇到底该么样吃小龙虾?

小龙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含有镁、锌、碘、硒等物质,是很好的营养食品。目前已成为湖北农产品出口创汇的主导产品,但孕妇能不能吃小龙虾或者有什么禁忌,还真不清楚。

采访中,医生们都表示,目前没有专门的研究表明,孕妇吃油焖大虾会导致严重后果,但他们都不**孕妇常吃油焖大虾,主要是担心出现以下这些特殊情况:

1.吃虾过敏,不好用药

据介绍,几乎每年夏天吃小龙虾的旺季,武汉的医院都要收*上千名吃虾过敏的市民,大多是腹泻、长风团、痛痒。但过敏反应严重时,可能出现喉头水肿、四肢乏力,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甚至致死。孕妇免疫功能低下,更容易出现过敏。

**说,孕妇用药有限制,一旦出现过敏,*疗起来很麻烦,有些药物透过皮肤吸收后,可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为防出现这类意外,应尽量少吃虾。

2.吃虾致流产,划不来

如孕妇吃虾导致过敏,出现严重腹泻,肠胃蠕动、腹压变化,可能刺激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或早产。记者采访的几位**都表示,虽未遇到过吃虾后腹泻,导致流产的病例,但曾有感染后严重腹泻,*终出现流产的病例,建议准妈妈们还是谨慎些好。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