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如何搭配更有益于胎儿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孕期应该吃什么呢?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想来想去,其实在我们身边经常食用的食品就是那么几种,而要想吃得更加营养,更好的促进母婴健康,就必须要学会合理的搭配。孕期的营养餐其实并不需要用到什么名贵的食材和补品,只需要将我们的日常饮食进行合理的调配自然就能够做出很多营养又美味的食品了。而这些食品对孕妇及胎儿都是大有好处的。

1、豆腐和鱼配,营养可加倍

豆腐蛋氨酸含量较少,而鱼类含量非常丰富;鱼类苯丙氨酸含量比较少,而豆腐中则含量较高。这样两者合起来吃,可以取长补短,相辅相成,从而提高营养价值。由于豆腐含钙量较多,而鱼中含维生素D,两者合吃,借助鱼体内维生素D的作用,可使人体对钙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特别适合孕妇食用。

2、豆腐配肉蛋,营养高过半

豆腐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缺少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蛋氨酸。如果单*烧菜,蛋白质的利用率则很低。如果将豆腐和其他的肉类、蛋类食物搭配在一起,可以提高豆腐中蛋白质的营养利用率。

3、豆腐配海带,加碘又补钙

豆腐及其大豆制品,营养丰富,价格便宜,能补充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B1、维生素E、钙、铁等。豆腐中还含有多种皂角甙,能阻止过氧化脂质的产生,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但皂角甙又可促进碘的排泄,容易引起碘的缺乏。海带含碘丰富,将豆腐与海带一起烹调,可预防孕妇缺碘,是十分合理的搭配

4、豆腐配萝卜,身体不受拙

豆腐属植物蛋白,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萝卜,特别是白萝卜的消化功能强,若与豆腐拌食,有利于豆腐被人体吸收。

与其问孕期应该吃什么,倒不如问孕期的饮食应该如何合理搭配。通过上面的内容我们看到,豆腐这种随处可见的简单食材在与不同的食品搭配之后就能够起到不同的营养效果。比如和鱼搭配在一起,营养就会加倍,如果搭配肉类或者蛋类,效果也是不错的。如果将豆腐和海带搭配制作美食则可以起到补碘和补钙的作用,这两种元素都是胎儿发育所必须的。

秋季孕妇饮食怎样做到合理搭配

搭配营养饮食为怀孕做准备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