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血光靠吃红枣是不够的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孕期营养补充是**母婴健康的基础,所以必须要重视孕期营养补充。那么孕期营养补充中有哪些问题呢?*当其冲的一个问题就是补血,很多孕妇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虽然已经吃了很多的红枣红豆,可是还是发生了贫血,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一旦怀孕,补字就成了孕妈妈生活中*重要的一项。然而,我们在医院门诊却发现,还有些孕妇会出现贫血问题。她们想不明白,为什么隔三差五就吃些红枣红豆来补气养血,却还贫血呢?

其实妊娠贫血是孕期较常见的现象,但红枣、红豆的补血效果不如动物肝脏、动物全血、畜肉类来得好。如果把防贫血的重任压在红枣、红豆这些食物上,出问题是想而易见的。

一般来说,不管是红豆、红枣,还是花生米,其目的都是为了通过补铁,来防止缺铁性贫血。但铁分为两种,即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前者主要来自动物肝脏、动物全血、畜肉类等,吸收率高达20%左右;后者主要来自红豆、红枣这些植物类食物或乳制品,但吸收率低,才3%5%。此外,动物肝脏还是叶酸等的重要来源,这对防止因叶酸、维生素B12缺乏引起的*幼红细胞类贫血也有效果。

所以,孕妈妈每天要**动物肝脏等含铁丰富食物的摄入,并避免同时摄入菠菜等含草酸高的食物,以防降低铁的吸收率,但可以配合吃点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如各种柑橘。

孕期营养补充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虽然红枣和红豆具有一定的补血功效,但是单纯的食用这些食品还是不能够**预防孕期贫血的出现,要全面的补血就要丰富自己的食物摄取,因为很多孕妇贫血并不一定是由于缺铁而造成的。

孕期补血吃什么 各阶段补血要点

妇女孕期注意补血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