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海鱼是不适合孕妇大量食用的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吃鱼要有所选择,虽然从广义上来讲吃鱼对于母婴健康是有益的,但是如果孕妇吃鱼不注意选择,非但不能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可能还会给胎儿造成伤害。那么孕妇吃鱼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先记住有些海鱼不适合孕妇吃。

一般认为,孕妇吃鱼对孕妇和胎儿应该是有益的。但近年来美国曾公布4种鱼类(鲨鱼、马头鱼、剑鱼及马加鱼)汞含量过高,不宜孕妇、计划怀孕女士、喂奶母亲和小童食用。后来又补充公布某些海产水汞含量超标,在黑名单中加入7种海产品,以**妇女幼童免受水银中毒之害。该七种海产品分别为墨西哥湾牡蛎、海鲈、比目白鳕鱼、马林鱼、梭子鱼及白口鱼。当局还建议孕妇应减少食用罐头装的鬼头刀、鳕鱼及狭鳕,因为这类罐头鱼的汞含量也很高,食用的分量应以每月一次为限。孕妇可安全食用的海产品,包括人工饲养的鳟鱼及鲶鱼、虾、左口、太平洋三文鱼、黄鱼、中大西洋蓝蟹及黑丝蟹鱼。

研究证明,胎儿在母体吸收过量的汞,会影响脑部神经发育,将来学习能力会有缺陷,以及智力发展迟缓等后遗症。

孕妇吃鱼对于孕妇本身和胎儿的发育都是有益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鱼都适合孕妇,比如在上面所提到的鲨鱼和剑鱼等海鱼就不适合孕妇食用,因为这些海鱼的汞含量相对较高,如果长期食用则会影响到胎儿的脑部发育,造成一些后遗症的出现。

孩子吃鱼有讲究 一周两三次即可

准妈妈不喜欢吃鱼该怎么办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