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所需营养有哪些呢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孕期所需的营养比平常高出许多,那孕早期所需营养有哪些呢?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孕妈在整个孕期保持适当的营养摄入就显得尤为重要。

维生素

神经系统作为胎儿的主要系统在孕早期几个月发育,妈妈必须**为其正常发育提供相对的营养条件。

叶酸或叶酸盐是一种维生素B(B9),它是神经系统正常发育所需的重要营养之一。叶酸缺乏会引起发育中的胎儿出现神经管缺陷(即婴儿脊髓和脑部发育不全)。

研究揭示,中国的孕妈约有30%叶酸缺乏,因此向医生询问自己的情况很重要。**通常建议准妈妈和那些打算怀孕的妇女在孕前三个月到怀孕后三个月补充足量的叶酸来满足需求。这样才能**宝宝神经系统和主要器官的健康发育。

除叶酸之外,其它B族维生素在孕早期也同样重要,尤其是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

维生素B6也叫吡哆醇,它能帮助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新陈代谢。它还有助于生成新的血细胞,神经递质和抗生素这些元素对于成长中胎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非常重要。除此之外,许多研究显示,适量的维生素B6有助应对孕期经常出现的**感和呕吐(孕早期晨吐)。

另一方面,维生素B12是让神经和血细胞处在*佳状态的重要成分,它还是合成DNA,预防细胞性贫血(会引起衰弱和过度疲劳)的重要元素。

富含上述营养素的食物:

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动物肝脏、豆类、豆制品如豆芽菜、还有西兰花、芦笋和其他一些绿叶蔬菜。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叶酸补充剂。

维生素B6-富含吡哆醇的食物包括诸如葵花籽和开心果的坚果类,煮熟的鱼类,鸡肉,*鸡和牛肉,菠菜和其他绿叶蔬菜,香蕉和牛油果。

维生素B12-富含钴胺素的食物包括贝类(尤其是生蚝),蛋类,虾,牛奶和一些加强型产品如麸和麦片。

孕妇饭后多久吃水果

孕妇能吃豆腐脑吗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