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饮食会影响宝宝视力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妈妈的饮食和母婴健康息息相关,这句话即使对准妈妈们说的,也是对产后的新妈妈们说的。具体一点来讲,宝宝的视力发育和妈妈在孕期和产后的营养饮食关系密切。那么为了让宝宝有双明亮的大眼睛,妈妈们应该多吃哪些食品呢。

多吃些鱼类食品,有助于提高宝宝的视力,但除了油质类鱼外,准妈妈还应多吃含胡萝卜素的食品以及绿叶蔬菜,防止维生素A、B、E缺乏。尤其是妊娠反应剧烈,持续时间比较长,甚至影响进食,呕吐的孕妇,一定要注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补充。孕早期妊娠反应严重者,不要迁就自己,要勇敢地面对,尽*大可能地吃您喜欢的食品,您要时刻牢记,妊娠反应不是病,是可以通过毅力克服的现象,孕妇的饮食与孩子的视力发展有密切的关系。为了您腹中的宝宝有一双明亮健康的眼睛,要鼓励自己,多吃对孩子有益的食品。

缺钙的孕妇所生的孩子在少年时患近视眼的机率高于不缺钙的孩子三倍。因此,怀孕期间补充足够的钙是非常必要的。

妈妈在哺乳期的饮食习惯与小儿视力发育也有着直接关联。妈妈在哺乳期饮食结构不合理,是造成幼儿视力发育障碍的原因之一。

妈妈在哺乳期摄入过多的脂肪类食物,会导致母乳中锌缺乏,如果妈妈不重视对豆制品和胡萝卜素的摄入,会导致母乳中各类营养的不足,这些营养素对小儿的视力发育是很有益处的,会对孩子将来视力发育带来影响。因此,建议哺乳期的妈妈要做到均衡营养,要克服偏食的饮食习惯。

如果实在对一些饮食反胃,应该服用维生素A、胡萝卜素、绿叶蔬菜、豆制品和动物肝脏,这些辅食的吸收都有助于幼儿视力的发育。

在怀孕期间,准妈妈们一定要多吃鱼类食品,这不仅是为了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也是为了保护胎儿的视力发育。同样在产后哺乳期的饮食也很重要,因为营养物质会通过乳汁输送给胎儿,因此多补充豆制品对宝宝的视力发育有益。

孕期饮食注重营养更应注重安全

孕期饮食要尽量做到丰富全面

1

标签: 妈妈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