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应该如何正确补钙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补钙是孕期的一件大事。胎儿的发育离不开充足的钙质,所以补钙也应该贯穿于整个孕期。那么孕期该如何补钙呢?这是一个**问题,不该一定要科学。孕期的营养补充与母婴健康关系密切,只有科学的补钙才能够让妈妈宝宝都健康。

怀孕20周后,胎儿骨骼生长加快,怀孕28周骨骼开始钙化,仅胎儿体内每日就需沉积约110mg的钙,而这**来源于母体,从这点看,每个孕妇都需要补钙。

补钙,*先应从饮食入手。按照《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建议,孕中期钙的适宜摄入量为1000毫克/天。如何吃才能**钙摄入量?准妈妈每天至少要喝250毫升牛奶或400毫升~450毫升低脂牛奶,还要多食乳酪、酸奶、豆制品、海带、虾皮、鱼类等。

单纯补钙还不够,提醒准妈妈多晒太阳,常进行散步等较舒缓的运动,能促进人体维生素D合成,帮助钙的吸收和利用。

一旦腿脚抽筋比较严重,或微量元素检查钙缺乏较多,就不得不用钙制剂了。

不管是碳酸钙(含钙量*高,每100毫克含元素钙40毫克)、醋酸钙还是乳酸钙。不论哪种钙在体内吸收率都在30%左右,*高不超过40%。

钙片何时吃比较好?

口服补钙,以清晨和临睡前各服用一次为佳。如一日多次,*好在饭后1小时服用,以减少食物对钙吸收的影响。人的血钙在后半夜及清晨*低,若选用一日一次的钙制剂,*好临睡前服用,可使钙剂得到充分吸收和利用。

至于补多少,*好请专业人士评估饮食当中的钙含量,再加上补充的钙制剂,每天补够1000毫克钙就够了。孕妇服钙片过多不仅容易造成胎儿颅缝过早闭合导致难产,甚至会使胎盘过早老化引起胎儿发育不良,再者,钙摄入量过高不利于其他微量元素如铁、锌、镁、磷的吸收利用,尤其是铁,容易引起贫血。

孕期补钙有很多种方法,而*重要的就是食补了。补钙*先就应该从饮食上入手,适当的运动对于钙质的合成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适当的时候还需要服用钙片,而在钙片的选择和服用时间上都要有所注意,这样才能实现*佳的补钙效果。

补钙应该从怀孕之前就开始了

一定要借助保健品来给宝宝补钙么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