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很重要 将影响孩子一生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孕期营养的作用有哪些?除了及时的补充孕妈的体能、胎儿的需求之外,孕期的营养将影响孩子一生的健康状况,因此,孕期营养的及时补充和多样化的饮食是必不可少的。当然,为了母婴健康,现在人似乎从来不会亏待自己的肚子,但是,吃也是门大学问,如何吃出健康,我们需要用心学习!

在生命*初的1000天中,母亲的营养摄入与孩子的健康息息相关,不仅会影响他们的体格和智力发育,还与未来的慢性病发病率有着显著联系。

要知道孕期营养可影响孩子一生

如何科学度过这1000天非常关键,其中孕期营养和母乳喂养是重中之重。

孕期营养避开两个**

怀孕期间,**孕妈妈的营养均衡是关键。孕期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都会影响宝宝今后的个体发展。*新研究表明,目前中国孕妈妈正面临孕期体重增加过多和关键营养摄入不均衡的双重挑战。

研究中,中国8个城市的孕妈妈孕期平均增重15.9千克,体重增加过多的发生率为43.2%。孕期体重增加过多的主要原因是,脂肪摄入过多以及缺少锻炼孕妈妈的饮食中脂肪供能比过高,超过总能量的36%。孕期体重增加过多的女性,生产*大儿(大于4千克)的比率高达13.8%,远高于增重正常的孕妇。这不仅增加了宝宝成年后肥胖的风险,还增加了妈妈剖宫产的几率,宝宝的过敏风险也会伴随而来。因此,孕妈妈应注意科学、均衡的营养膳食,通过适量的运动来平衡热量的摄入与消耗,减少多余热量在体内的存积。

孕期增重记住半斤八两

中国传统观念中有静养保胎的说法,认为孕妇少动多吃,能*大限度地**营养,但这不是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孕期,*先要注意控制体重,*大限度不要超过15公斤。但如果孕前就已经属于肥胖类型,*好整个孕期体重增长不要超过9公斤。

大部分人在孕早期,体重不应该有过多的变化,从孕中期开始出现体重变化。建议大家可以用半斤八两这一标准来衡量孕中期和孕晚期的体重增长速度,即在孕中期,每周体重增长八两,孕晚期每周增长约半斤,这样可以大致界定孕期体重增长是否合适。

孕晚期营养好,母乳质量高

母乳是婴儿来到这个世界上收到的**份馈赠。它在给予孩子无可替代的营养时,也为宝宝铸造了*坚固的免疫力长城,对母亲的产后**更起到了促进作用。

乳汁分泌的质和量是由多种因素决定的,营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哺乳期之前,妈妈的营养储备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乳汁的质量。如果在此期间,妈妈的营养储备不足,对母乳分泌就会产生影响。特别是孕晚期,妈妈应储备一些营养素,包括蛋白质和**脂肪、DHA、钙、铁、脂溶性维生素等。因此,孕晚期的准妈妈不应偏食、挑食,如果肉、蛋、青菜吃得少,乳汁缺乏叶酸和维生素B12,婴儿易患大细胞性贫血。除了主食外,每天要**吃鸡蛋2个,牛奶半斤,蔬菜1斤,水果半斤,油1两以及肉类和豆制品,但要适量,否则不会对哺乳带来额外益处。

母婴健康小编温馨提示:孕期营养,一定要从营养膳食的角度去及时的补充,同时也要把握住度!

做个合格准妈妈 孕期营养要均衡

孕妈妈孕期各大营养的摄入标准

1

标签: 孕期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