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便秘可借鉴的“粥食”疗法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孕期便秘怎么办?孕期便秘吃什么可以缓解?为了母婴健康,孕期即使便秘我们也不**孕妈吃药,科学合理的调养,注重营养的均衡,可以有效帮助孕妇缓解便秘。下面,介绍几款营养的粥食疗法,可有效缓解便秘!

孕妈妈张历历*近变得神经兮兮,一要上厕所就战战兢兢。为啥?便秘呗!孕初期就有点迹象,到了孕中期,越演越烈。

孕妇便秘的几种粥食疗法

孕妈妈便秘大有原因

张历历问医生:我每天吃那么多,怎么还会便秘呢?据说钙片也会引起便便秘,我钙片还没补呢,现在已经这样艰难了,以后可咋整呢?为什么孕妇那么容易便秘?我身边同样有便秘烦恼的好孕姐妹都可以组团绕地球好几圈了!

医生这样解释:孕妈妈怀孕时,体内的荷尔蒙孕酮(黄体酮)使肠道肌肉松弛,肠蠕动减慢,运动量少,容易造成便秘。症状表现为,排出硬而干的**,次数较平时减少。而子宫及胎儿先露部的**使腹压增加,会阴**静脉回流受阻,还可引起痔疮。

如何防止便秘

为了预防便秘,孕妈妈平时要注意,尽量少吃难消化的食物。坚持每天排便,*好是定时排便。

平时,为了减轻便秘症状,孕妈妈要多吃富含高纤维的蔬菜、水果,少食用辛辣食物,每日食用1勺蜂蜜,并喝大量的水,每当有便意时就要上厕所。

妈妈缓解产后便秘的食疗法

多吃无花果可以缓解孕期便秘

1

标签: 孕期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