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孕妈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好?叶酸这对未准妈妈和准妈妈都尤其重要,因为它有助于预防神经管缺陷,包括脊柱裂和无脑儿等非常严重的出生缺陷。那么孕妈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好?

怀孕后吃叶酸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十分旺盛。此时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如在我国发生率约为3.8的神经管畸形,包括无脑儿,脊柱裂等。另外还可起早期的自然流产。

到了孕中期,孕晚期,除了胎儿生长发育外,母体的血容量,**,胎盘的发育使得叶酸的需要量大增。叶酸不足,孕妇易发生胎盘早剥,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幼红细胞性贫血;胎儿易发生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和出生低体重,而且这样的胎儿出生后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都会受到影响。

孕妈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好?

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400微克,并持续至整个孕期。所以,如果你不属于需要多补充叶酸的人群,你服用的叶酸片中的叶酸含量应该是400微克。如果你对自己的情况不能准确判断,一定要咨询医生的意见。

一般来说再确定补充叶酸后,可以通过2种方式来摄取叶酸, 一种是食补,也就是从某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中获取天然叶酸;另一种是服用叶酸补充剂。相比食补的效果不如药补明显,所以一般建议服用叶酸补充剂会比较好。

如果无法确定什么时候怀孕,可以从备孕的时候就开始,保持每天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或者叶酸补充剂的习惯,对你的健康也很有利。要知道,如果你意外怀孕,这种习惯就会显得更为重要。

叶酸类孕妇**品不要随意服用

孕前如何避免体内缺乏叶酸

1

标签: 孕妈叶酸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