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爱吃4种食物 过节不怕上火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孕妇过节适合吃哪些食物?孕妇节日里吃哪些适合不怕上*?很多妈咪在怀孕期间多少都会遇到一些小疾病,尤其是上*,到了春节,面对许多热气零食、*锅的诱惑,孕妈咪就更容易上*了。今天,母婴健康小编为你扒出了一下四种食物,**你吃了不上*哦!

孕妈爱吃4种食物 过节不怕上*

降*补身食物: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还有药用价值。中医认为它有去*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孕妈上*,可以适量吃一些草莓。

**美味:糯米草莓

材料:草莓6个,糯米粉100g,白糖30g,水100g,豆沙200g,食用油、椰蓉各适量。

做法:

1、糯米粉中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将水徐徐倒入糯米粉中,混合均匀,拌成米糊状。

2、将米糊放入蒸锅蒸约二十分钟至熟。

3、取适量的豆沙,放在保鲜袋中,按成片状,上面放一个草莓。

4、把保鲜袋合拢,让豆沙均匀的包住草莓。

5、糯米团放至温热时,取适量的蒸好的糯米团,放上涂了食用油的保鲜膜中,按用擀面杖压成片状。

6、用糯米面皮包住裹好豆沙的草莓,滚上一层椰蓉后装盘即可。

降*补身食物:黄豆芽

黄豆芽味鲜清甜,是润燥降*的首选。专家指出它比黄豆的营养价值更高,维生素和大豆异黄酮含量很多。孕妈多吃黄豆芽,能提高矿物质和蛋白糖的利用率。

**美味:素炒黄豆芽

材料:黄豆芽250g,油10ml,盐2g,醋5ml,生抽5ml,葱5g。

做法:

1、黄豆芽洗净,沥干水备用。

2、热油后,用葱花炝锅。

3、把豆芽倒入翻炒。

4、加入生抽,翻炒至豆芽变软。

5、再加淋入一些醋即可出锅。

降*补身食物:莲藕

秋冬季节,莲藕刚好当造,它生用可凉血去热,熟食可润燥止渴、滋阴润喉,养心安神。此外,鲜藕富含可食用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消化,缓解便秘症状使体内毒素迅速排出。

**美味:莲藕猪骨汤

材料:莲藕350g,栗子100g,猪骨350g,红枣、淮山、盐、姜片各适量。

做法:

1、栗子去壳后,煮5分钟,去掉皮衣

2、莲藕切片,栗子、猪骨焯水备用。

3、把所有材料放入电压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电压锅开始工作。

4、40分钟后,猪骨煲至熟,下盐调味即可。

秋冬气候,人们容易喉咙发炎,肠胃不好,最好每天能吃上一两个梨,原因是梨含有多种维生素,在消风醒酒,滋润清热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可刺激食欲,帮助肠道吸收消化。

**美味:秋梨酿双耳

材料:秋梨2个,干银耳5g,干木耳5g,枸杞15粒,糖桂花适量。

做法:

1、银耳、木耳、枸杞分别用水泡开后,木耳、银耳去根,择洗干净。

2、秋梨去皮、去核。

3、将泡好的木耳和银耳放入秋梨中。

4、再放入枸杞和糖桂花。

5、将秋梨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后即可食用。

成功去* 孕妈饮食注意3要点

要点1:拒绝不易消化的食物。

在饮食上多饮水,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

要点2:适当吃苦。

苦味食品是*的天敌。中医研究发现,这些苦味物质有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兰等。

要点3:**充足的睡眠。

冬季恰恰是最需要**在23点前睡觉的季节。因为23点到凌晨1点是气血回流到肝脏的时间,如果不睡,等于强迫肝脏继续工作,再加上外气候因素,该睡不睡情绪烦躁就会在冬季表现得特别明显。所以为了自己和胎宝的健康,孕妈一定要**充足的睡眠。

母婴健康小编温馨提示:为了宝宝的健康,春节期间孕妈一定要忌口哦!

如何缓解孕期上* 5种食物帮你

孕期上*该怎么办? 多吃这3种食物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