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补点儿维生素B1助分娩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一提到生孩子,每个女性朋友都会感到特别的恐惧,尤其是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准妈妈都会担心的要死,看到一些关于生孩子的文章更是担惊受怕的,其实生孩子没有你想象的那样恐怖,只要多补充点维生素B1,生孩子就会变得轻松很多。

一、维生素B1充足 准妈妈健康有活力

维生素B1对准妈妈有很多好处呢,比如能促进食物的消化,特别是碳水化合物的消化;能维持肌肉、神经组织和心脏活动的正常,**你的日常生活;可以消除孕期疲劳,改善心情,让孕晚期的你身体健康有活力。

二、孕晚期补点儿维生素B1助分娩

维生素B1缺乏会导致体重减轻、全身乏力、食欲不振,造成呕吐、便秘、气喘等,还会出现消化不良、胃肠蠕动减慢等症状,并使肌肉衰弱无力,以致分娩时子宫收缩缓慢,延长产程时间,增加生产的困难。可见,准妈妈现在就需要注意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1,这样才能在分娩时减少痛苦。

三、准妈妈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B1

1、遵循每日**摄取量。建议孕期准妈妈每天摄入的维生素B1为1.5毫克。准妈妈可多吃粗粮、杂粮等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

2、改进烹调方法。要提高食物中维生素B1的利用率和保存率。如用大*爆炒蔬菜,可以防止维生素流失过多。如捞饭的方法不好,要提倡不弃汁的蒸饭方法。由于面粉中的维生案B1在酸性环境中较稳定,而在碱性环境中容易被破坏,所以发面不宜加碱,应提倡使用鲜酵母发面。煮面条时,大约有50%的维生素B1会流失到面汤中,所以,如果吃面条,要喝些汤,充分摄取面汤中的营养素。由于高温油炸和加碱会破坏面团中的维生素B1,因此,不能吃油条、油饼这些油炸食品。

3、每天都要补充。由于维生素B1在人体内仅停留3-6小时,所以必须每天补充。

4、丰富的食物来源。如全麦、燕麦、花生、核桃、栗子、茄子、西红柿、小白菜、猪肉、牛奶等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B1,含维生素B多的水果有橘子、香蕉、葡萄、梨、猕猴桃等。此外,大米和小麦的外胚层中维生素B1含量相对较高,如果多次碾磨就会造成维生素B1的大量损失。据分析,精米中的维生素B1含量只有糙米中的1/3,因此准妈妈适当吃糙米,可以有效补充维生素B1。另外还应该适当增加肉类的摄入。

平时多吃点米饭,不要挑食,在孕晚期的时候也不要过于紧张,更不要听说维生素B1能缓解疼痛就大量的摄取,摄取的太多自己的身体会喘不过气的。早上的时候舀一勺蜂蜜在嘴巴里等它慢慢融化,**的B1就足够了哦。

春季孕妇感冒怎么办?食疗方法来解决

预防妊娠纹吃什么?六种美味作用好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