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不适的应对招数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刚做准妈妈的心情兴奋而又喜悦,可身体的不适也随之渐渐袭来。莫怕莫慌,我们来给孕早期的准妈妈支招喽!

孕吐

准妈妈在怀孕1个多月的时候会挑食、偏食,有轻度**呕吐,这属于早孕反应。如果正常的话,这种情况一般在3个月以后就逐渐消失了。但有少数准妈妈的妊娠反应会特别严重,总是想吐,严重的会**影响饮食,出现脱水、发烧、出冷汗、四肢痉挛、心跳加快等症状。在医学上被称为“妊娠剧吐”。

应对招数

轻度孕吐

●要学会自己稳定情绪,解除思想顾虑,不要紧张和焦虑,尽量避免一切不良的精神刺激,保持精神愉快。

●一般不必用药物来*疗,但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B及维生素C,减少呕吐、**等反应。如果用药可服用少量镇静止吐剂,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应注意休息,一定**足够的睡眠时间,晚间至少要睡眠8小时。

●饮食应少食多餐,而且要有规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易消化、清淡可口为好。同时注意应多补充水分,不要吃刺激性较强或过于油腻的食物。另外注意适量补钙。

严重孕吐

●*好不要呆在家里,因为妊娠反应剧烈是很危险的,乃至危害生命。应去医院住院*疗。

●准妈妈要补充水分和营养,如果住院*疗后,情况仍相当严重,身体状况极度虚弱,这个时候听听医生的建议,考虑是否放弃这个宝宝。

嗜睡

孕早期会感觉精神不济,总想睡觉。这种情况不必太担心,嗜睡是怀孕初期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这个时候基础新陈代谢增加,身体内分泌系统产生了变化,所以热量消耗快,血糖不足,导致嗜睡。还有因为刚怀孕不久,会产生焦虑、期待的心理状态,担心胎儿是否健康,担心自己将来的身材,所以精神负担要大些,感觉很疲倦。

应对招数

●**足够的睡眠对于准妈妈来说十分重要,建议准妈妈可以少食多餐,维持血糖在一定浓度,以缓解嗜睡。

●保持正常生活作息时间,适当安排些活动,比如散步、简单家务,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自己感到疲倦时不妨去小睡片刻,但*好不要超过1小时,以免夜里失眠。

标签: 孕早期不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