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10月产检全接触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丽丽33岁时**次怀孕不幸先兆流产。尽管医生建议保胎,她也没敢留下这个孩子。如今,36岁的她终于如愿有了身孕,但这个小宝宝好像很不“安分”。丽丽对**天临近的*次产前检查有种惶惶的期待——想到上次的流产她至今心有余悸。一向不愿意进妇科的她想弄明白十个月中要做多少次检查、都查些什么,以便心里有个谱儿。为此,记者专门请教了妇产科的**。

孕早期(1~3个月)

为自己的身体状况讨个说法

确认自己已经跨入准妈妈的行列中,在欣喜和慌乱之外,你应该尽快静下心来了解、积极配合做有关的。这可是**宝宝健康的**步。

常规检查:测量血压和体重,是每次产前检查的保留项目;而*次检查这两项的结果,有助于医生掌握准妈妈的健康状况,如果以后某次检查的血压或体重上升得比较快,医生就会有所警觉,并采取相应的方法解决。

**次到检查,一定要空腹——医生会从你的静脉采一小管血。目的是查血型、血色素、Rh因子、、表面抗原、甲胎蛋白及血清,看看有无病毒、血清*细胞病毒等等。

在胎儿3个月左右,医生会借助窥器勘测一下你的**、宫颈,看看生殖器官发育是否正常;观察**黏膜有没有充血,**分泌物的颜色、量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味。如果早孕期间有出血现象,千万别对医生保密,这时你需要仔细检查出血的原因,是与**、有关还是先兆,为*疗提供依据。另外,检查有助于了解**内是否有滴虫、霉菌存在,必要时还要进行衣原体、支原体、淋球菌检查。以防这些感染影响胚育,诱发流产。

在怀孕12周左右,你可以借助仪器听到宝宝有力的心跳,这就是查胎心,每个准妈妈都要做。

如果你是宠物爱好者,在怀孕3个月左右,一定得做一项名为TORCH(弓形虫)的,很多哺乳动物都可能传染弓形虫,猫狗是弓形虫*危险的传染源;即便你不饲养小猫小狗,为了*好也做这项化验。因为,弓形虫对胎儿有*大的杀伤力,能引发流产、死胎、新生儿,或出生后有眼、脑、肝脏的病变和畸形。假如不幸被感染,须做进一步的检查,必要时应中止妊娠。

特殊检查:多数妇大夫都不主张18周以内的孕妇做B超,尤其是在怀孕12周以内。因为,过多的B超,可能是胚胎细胞分裂与人脑成形异常及胎儿骨骼发育不良、畸胎或死胎的“凶手”。但是,如果孕妇在早期出现令人揪心的情况,如**流血、突然,借助B超确定胚胎是否存活,能否继续妊娠;有无异常妊娠像或,则是*直接和可靠的手段,积极配合医生的检查是明智的做法。

孕中期(4~6个月)

对胎儿状况心中有数

对多数准妈妈来说,孕中期是*舒服的阶段。身体上的反应基本上消退,逐渐好起来、身上恢复了原有的力气,也不用担心遭遇流产了。不过,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以为身查可有可无、随意拉长两次检查的间隔,或干脆两次并做一次。

常规检查:胎龄越大,超声波对胎儿的影响越小。因此正常情况下,准妈妈在20周后做**次B超。它能准确地诊断胎儿是否畸形、观察脏器的活动状态;对那些被高度怀疑的胎儿,像无脑儿、、神经管畸形中的脑脊膜膨出、脐带异常、消化道异常、连体畸形、小头畸形等,能很快给出“答案”。

怀孕中期,准妈妈对尿液的检查应持之以恒,一个月至少一次。随着子宫的**天增大,膀胱、直肠、输尿管受到压迫,尿液排出不畅,发生潴留,很容易有细菌生长、繁殖。这时的泌尿系统特别脆弱,容易感染疾病。经常检查尿液,能依据尿中出现的蛋白、、脓细胞等,诊断出体内有哪些不正常——如果有、腰痛、尿痛、排尿次数增多的,很可能是。另外,要是有不适的感觉或尿液指标异常,对肾脏的检查不能疏忽,理由是妊娠性肾脏病在年轻初产妇和高龄初产妇中发病都比较普遍,这是对准妈妈危害很严重的一种疾病,应及时发现、及早*疗。

骨盆的大小是准妈妈能否自然分娩的关键。在怀孕6个月左右,医生会用骨盆仪测量骨盆的入口、出口和直径的尺寸,获得有关产道的信息。这项测量对初产妇尤其重要。不过,骨盆狭小并不等于一定要剖腹产,这要看婴儿的大小、尤其是头部的大小。

测量血压是每次检查的保留项目,检查孕妇有无、。如血压升高,有妊娠中毒症的危险,医生会采取措施以及时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特殊检查:怀孕中期发生**流血现象,这可能是胎盘前置或,应立即请医生给个说法。如果准妈妈的腹部在一段时间内增大的幅度超出了正常的增长速度,*好借助B超或其他手段弄明白是羊、妊娠,还是胎儿畸形。

一些准妈妈在胎儿6个月左右,腿、脚有明显的现象,这是一个不太好的信号,尿检必不可少。如果尿中出现蛋白,血压开始升高,则表明准妈妈患有妊娠中毒症。必须卧床休息,严密监测水肿、发展情况以及肾功能,适当限制饮水量和食盐。

如果准妈妈的头疼、头晕从怀孕初期延续到5个月以后,同时伴有眼花、、等症状,应时常测量血压,警惕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同时有效控制血压,避免胎盘血管破裂和胎盘早剥。

怀孕中期,准妈妈对腹痛一定要特别警觉,因为这可能是不祥的征兆,如果腹痛逐渐加重,伴有头晕、心慌、恶心、呕吐、四肢冰冷等现象,胎动感减少甚至消失,或者与平时异样,要马上去医院,绝对不能耽搁。

假如准妈妈的牙齿不太好,希望*疗,*好选择妊娠中期,原因是早期(1~3月)*疗有可能引起流产;后期(7~9月)胎儿发育进入关键时期,许多药物以及麻醉又不能使用。

孕晚期(7~9个月)

将体检进行到底

越到临产,检查越频繁,大约一周一次。这时准妈妈的心要细致再细致,密切观察,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风吹草动”。

常规检查:这个阶段准妈妈一般要做两次B超,分别被安排在怀孕第34周和第37~38周。目的是监测羊水量、胎盘位置、胎盘成熟度及胎儿有无畸形,了解胎儿发育与孕周是否相符,*后一次B超检查将为确定生产的方式提供可靠的依据。

从怀孕第37周开始,准妈妈每周要做一次胎心监护,借助仪器记录下瞬间的胎儿心率的变化,这是了解胎动、宫缩时胎心反应的依据,同时可以推测出宫内胎儿有无缺氧。如果准妈妈有合并症或并发症,

[1]

标签: 怀孕10月产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