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筛查唐氏综合症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唐氏患儿具有严重的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并伴有复杂的心血管疾病,需要家人的长期照顾,会给家庭造成极大的精神及经济负担。所以要提早筛查。

什么是唐氏筛查?

唐氏筛查指的筛查是一种特殊意义的检查方法,它针对特定的没有任何相应疾病提示的人群(如所有的孕妇人群),通过检查将其中患某一疾病可能性较大的高危人群筛选出来,以进行其后的诊断性检查。需要明确的一点是,筛查的目的不是诊断某一种疾病,而是筛选出患某一疾病可能性较大的人。

谁会生出唐氏儿?

唐氏综合征是一种偶发性疾病,所以每一个怀孕的妇女都有可能生出唐氏儿。生唐氏儿的几率会随着孕妇年龄的递增而升高。

唐筛检查准吗?

唐筛检查可筛检出60--70%的唐氏症患儿。需要明确的是,唐筛检查只能帮助判断胎儿患有唐氏症的机会有多大,但不能明确胎儿是否患上唐氏症。也就是说抽血化验指数偏高时,怀有唐宝宝的机会较高,但并不代表胎儿一定有问题。如同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怀有唐宝宝的机会较高,但不代表她们的胎儿一定有问题。另一方面,即使化验指数正常,也不能**胎儿肯定不会患病。

唐筛检查指数超出正常的孕妇应进行羊膜穿刺检查或绒毛检查,如果羊膜穿刺检查或绒毛检查结果正常,才可以****的排除唐氏症的可能。

宝宝的手语代表了什么                                                                                                                                                                                                        宝宝的手总在动来动去,这是他们在表达自己的想法...[详细]                                                                                                                                                             产后关于月经的那些事                          孕期性生活要注意事项                         妈妈与宝宝的相处之道                         产后为什么易得乳腺癌                         孕前丈夫要注意的禁忌                         产后减肚子**有妙方                         月子中一定要吃的食品                         防***下垂的好方法                                                                                               热点话题相关阅读

标签: 唐氏综合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