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检查也有死角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B超检查是产检的重要手段,不过大部分的准妈妈对于B超的了解是知之甚少。以为B超****,只要B超检查没问题就可以万事大吉。这样想可是不对的。

超声波有死角,检测结果会受限制,且判读结果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如妈妈肚皮的厚度(母体脂肪太厚,超声波穿透力减弱,会导致影像看不清楚)、胎儿的位置、角度、姿势、动态、羊水的多寡等。有些异常超声波根本看不到,如代谢性疾病。不能要求一次超声波就检查出所有的异常,特别是细微的构造,包括手指有几根、几节、耳朵有没有耳垂、鼻子挺不挺等。

目前所有机构都会在妊娠10-12周时发给准妈妈健康手册。大约在20周左右,会进行产检超声波,看看胎儿器官发育的状况,但如果照的那一次,胎儿没有转到正面或在对的位置,都无**确判读胎儿的状况。如果准妈妈不放心,可要求再***照超声波。***超声波的**诊断期在20-24周,之后胎儿会长大,器官也会愈来愈大,骨骼会愈来愈钙化,超声波能透视看到的状况也会随之降低。

随着胎儿的逐渐长大,超声波透视所检查到的状况会越来越少。同时,超声波检查本身也存在死角,准妈妈们不能以为超声波检查可以了解胎儿的一切。

标签: B超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