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认识B超检查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超声波检查又称B超,是孕妇的主要产检手段,对于**次怀孕的准妈妈来说一定对此不太了解,那么,我来给你详细说一说B超检查的过程。

5-6周超声波检查

看胚胎数:此时通过超声波检查,大致能看到胚囊在子宫内的位置,若仍未看到,则要怀疑是否有子宫外孕的可能。准妈妈若无**出血的情况,仅需看看胚囊着床的位置。若有**出血时,通常是先兆性流产,这段时间若有一些组织从**中掉出来,就要考虑是否真的已经流产。另外,在孕期5-8周间,还可以看到胚胎数目,以确定准妈妈是否孕育了双胞胎。

12周第1次正式产检

领取孕妇健康手册:大多数准妈妈在孕12周左右开始进行第1次产检,做各项基本检查。由于此时已经进入相对稳定的阶段,一般医院会给妈妈们办理孕妇健康手册。日后医生为每位准妈妈做各项产检时,也会依据手册内记载的检查项目分别进行并做记录。本次检查有关超声波的项目是胎儿颈部透明带的筛查等。

17-20周详细超音波检查

全面检查:本次检查,主要是看胎儿外观发育上是否有较大的问题。医生会仔细量胎儿的头围、腹围、看大腿骨长度及检视脊柱是否有先天性异常。*令准妈妈期待的*次胎动,约在18-20周出现。

33-35周超声波检查

评估胎儿体重:到了孕期34周时,建议准妈妈做一次详细的超声波检查,以评估胎儿当时的体重及发育状况,并预估胎儿至足月生产时的重量。一旦发现胎儿体重不足,准妈妈就应多补充一些营养物质。

B超检查伴随着整个怀孕流程,对于各个时期胎儿的发育状况有着比较详细的检查作用,所以,定期进行产检是准妈妈们不可逃避的重要任务。

标签: B超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