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对超声波检查的两大误解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B超检查又称超声波检查,是目前进行孕期检查的主要手段。而一些*次怀孕又缺乏孕期知识的准妈妈对于超声波检查有一些误解。

误区一:超声波对胎儿有伤害,能不做就不做,尤其是怀孕早期,更不能做。

超声检查不仅能动态跟踪胎儿的成长,还能及时发现胎儿畸形以及胎儿附属物的异常,如脐带、羊水、胎盘等。如果发现致死性畸形,可及时引产。蔡雁教授表示,大家不要把超声检查和X光检查等有辐射性的检查混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因超声检查而致胚胎死亡或胎儿畸形的报道。她表示,在所有检查胎儿是否健康的方法中,唯有超声波可以在***胎儿的前提下进行观察,不会给母子带来损伤。

误区二:要做就做***的三维、四维超声检查。

对于孕妇来说,普通彩超**可以满足常规的产前检查需要,盲目求**、求贵,**没有必要。虽然三维、四维影像比普通彩超清晰,但并不具备更优越的诊断价值。

超声波对于胎儿的影响是非常小的,而其对于**胎儿发育健康的作用却是非常大的。所以,千万不要因为怕超声波会伤害到孩子而**进行检查。

标签: 超声波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