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解读孕期的各项检查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产前检查、B超、唐氏综合症筛查,面对这些陌生的检查,身为孕妇的你是不是有些不知所措呢,没关系,现在我就来带你了解孕期所做的所有检查。

关键词:产前检查

问:怀孕后是不是要做很多常规检查?有确切的次数吗?

答:产前检查是一项每个孕妇都必须进行的常规检查。妇女已经确诊是怀孕后,就应该及时到医疗**机构的妇产科进行检查。产前检查能使孕妇及时得到孕期卫生、营养和胎儿**的科学指导,以预防流产、早产,预防孕期合并症和胎儿畸形,防止胎位异常,以免难产。检查次数要根据孕妇的实际情况来定。早孕期检查1次,如果无异常情况,孕20~36周期间4周1次,36周以后每1周检查1次。如果产前检查发现了异常情况,按照医生的意见随时检查。

问:产前检查具体有哪些?

答:TORCH综合征检查,**分泌物检查,血常规检查,血型检查,尿常规检查,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检查肝、肾功能,血糖或糖筛,查梅毒血清学试验,血清学检查,甲乙丙肝抗原、抗体检查,血凝四项,心电图检查,超声检查。

问:TORCH综合征检查什么时候做,有什么作用?

答:孕前或孕早期做。检查项目是风疹病毒、弓形虫、*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抗体。

孕妇在妊娠4个月以内感染了以上这些病毒,都可能使胎儿发生严重的先天性畸形,甚至流产。

问:唐氏综合征产前筛查什么时候做?

答:怀孕14~20周检查,它是一种简便、对胎儿无损伤性的检测方法。正常夫妇也有生育先天愚型患儿的可能,并且随着母亲年龄的增高其发病率亦增高。30岁时先天愚型的发病率为1/1000(新生儿),大于35岁为6/1000,大于40岁可达16/1000。

问:B超检查要做几次,有什么作用?

答:检查时间应该在早孕期、4~6月、7~8月、预产期前后。通过B超检查可以看到胎儿的躯体、头部、胎心跳动、胎盘、羊水和脐带等。可检测胎儿是否存活,是否为多胎,甚至还能鉴定胎儿是否畸形。

标签: 孕期各项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